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鲁木齐市各界人士爱心涌动为高考保驾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1:07   新华网新疆频道

  高考,是一个孩子的人生大考,也是一座城市的形象测验。7日,乌鲁木齐有26000多名各族考生走进考场,他们生活的这座城市里一群普通人用爱心为他们保驾护航。

  7日,乌鲁木齐街上的很多出租车的明显位置都挂上了“高考生免费”或者“爱心免费送考车”的标牌。

  “这是我第三年参加这个送考活动。”作为乌鲁木齐市雷锋车队的一员李师傅的认识有些独特:“高考是关系孩子一生的事儿,这三天很小的事情可能造成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帮一帮,给些关爱,孩子的心灵会更加健康和明媚。”

  据了解,乌鲁木齐全市有150多辆出租车加入到免费送考车队,高考三天每天7时至19时,高考考生只要出示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

  在乌鲁木齐市光明路改造工程的现场,有几个施工点是通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中学考点的必经之路,工程小队决定调整施工时间,给考生和家长们腾出路来。

  “工程领导也同意我们的决定,时间耽误一点没关系,累一点也没关系,我们也是孩子的家长,都会经历高考。”来自昌吉市农村的建筑工人罗师傅说。

  不独这些,为给考生创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凡途径各考场的公交车、中巴车、出租车一律不在考场外鸣笛、喊客、语音报站等。并且市公交公司做出承诺,三天时间里,全市公交车为考生“招手停”。

  除此之外,一些每天从郊区进城卖菜的农民也为高考“让道”。乌鲁木齐市要求高考三天里,考点附近的早市夜市关闭三日。市民和郊区菜农对这个规定都表示理解和支持。

  6日,乌鲁木齐市红山路的夜市上,菜农们纷纷开始降价甩卖蔬菜。“为高考让道,闭市三天,一块五一公斤的新鲜花菜,快来买啊!”一位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的菜农正招揽生意。

  一些菜农告诉记者,现在天气热,很多蔬菜不及时卖出去就只能烂掉,“娃都不容易。我们就亏点,降价处理吧。”

  参加完7日上午语文考试的考生吴萍告诉记者,“考试前我就从报纸上知道社会各界在为我们考生创造更优越的条件,我和我的同学都很感动,希望用自己的成绩来回报父母和关心我们成长的社会。”

  都说乌鲁木齐是一座热情如火的城市,生活在这城市的普通人总能带给人很多感动。无论是环卫工人、郊野农夫、的哥的姐、工地工人在“为了孩子”的名义下,奉献着自己的善心和善举。(作者:黄艳 责任编辑:徐晶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