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高考正式开考青海省考场内外爱心无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1:20   西宁晚报

  昨日上午,2009年高考正式开考,面对考生,社会各界一下子都变得小心翼翼起来……记者昨日采撷到的一幕幕画面,无不反映出社会各界对广大考生的爱心。

  老人们停止了晨练和晚练

  昨日早晨,记者在省委家属院附近未见到每天进行晨练的那一群可爱的老人。后经打听才知道,原来,老人们已停止晨练、晚练10天左右了。老人们之所以停止锻炼,是怕自己的锻炼活动影响考生们的复习和高考。

  领导不进考场、记者不用闪光灯

  昨日上午,由省市有关部门领导组成的联合巡视组在对我市虎台中学、青海昆仑中学等考点考试情况进行检查时,为不干扰考生考试,大家都很自觉地在考点外下了车,步行走进考点……进了考点后,没人大声说话,大家在交谈时都将声音压得低低的,怕考场内考生听见。为不影响考生正常答题,巡视组一行没人进入考场,只是在门口查看一下考场内情景。随同采访的记者们,都很自觉地关闭了闪光灯。

  广大家长让“考生通道”畅通无阻

  记者在青海师大附中等考点门前看到,为使今年高考新规定的“考生通道”畅通无阻,守候在考点大门前的家长们均很自觉地站立在道路两旁,有的家长还现场纠正占据“考生通道”者的违规行为。当日,来自各考点的情况表明:全市各考点的“考生通道”均畅通无阻。

  私家车自制“招牌”接送考生

  昨日早上8时27分,昆仑中学考点门口,驶过来一辆银色的小轿车,轿车挡风玻璃前摆放的标着“考生免费接送车”字样的大红心,格外引人注目。随后,记者了解到,驾驶这辆私家车的司机是28岁的李师傅。他告诉记者,前不久才买了车,今年承担接送表妹高考的任务。李师傅说,自己参加高考那年曾因为搭不上出租车差点误了考试,后来是一位好心的出租车司机把他及时送到了考场。“一直到现在,我都感激那位师傅。现在自己有了车,在接送表妹的同时,我也想为其他考生尽点力。”李师傅告诉记者,他原本想加入“爱心车队”的行列,但是很多出租车司机太积极,“爱心车队”的名额早就超了,后来听朋友说可以自制标志,“这不,我爱人特意为我做了个大红心。”当记者询问姓名时,李师傅却执意不肯相告。

  70岁爷爷考场外为孙女祝福

  每年高考考点门外,都有大量的陪考家长。昨日,记者在昆仑中学考点外遇到了这样一对令人感动的考生家长,70岁的李兴存大爷夫妇坐在考场外,为孙女默默地祝福。提到从小跟着他们老两口长大的孙女,李兴存大爷露出满脸的骄傲,“她在学校的成绩很好,只要她尽力就行,我和她奶奶没啥文化,只希望她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作者:得舟 马盛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