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议考生休息放松 7天内不参加集体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14:2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爽……”昨日下午,一位刚刚走出考场的考生迫不及待地在校园中大声喊出这个字,表达着自己终于“解放”了的放松心情。从考场中走出的考生,虽然表情各异,但学生生涯中最长的暑假已等待着他们去筹划。

  90后考生已不屑仅仅用“玩”来概括他们的后高考生活,很多考生在回答“考后有什么计划”的问题时,都用了“好多好多”来形容。

  “我已经计划好了去瑞士旅游,趁着这个最长的假期去见见世面。”一位五中的考生说。像这个孩子一样,高考后旅行是考生们常用的放松方式。

  好几个考生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考后去学车。“这个假期最长,以后恐怕就没时间学车了。”一位考生说,不仅如此,还有的考生已经开始计划要开车上大学,甚至有的家长已为考生准备好了“坐驾”。

  学外语也成了不少考生的选择。“我想学日语,因为我觉得很有趣。”一个女生说。另外一个女孩计划加强英语能力,因为她还准备去面试好几所香港的高校,“只要奖学金给足,我肯定要到香港去上学。”这位考生信心满满地说。

  “原本以为明年新课程高考,今年咨询复读的人会少,但没想到还有这么多。”本市最大的复读机构精华学校的负责人介绍,从6月2日开始,就有考生开始咨询复读,到昨天为止,咨询电话已达上百个。

  据专家分析,虽然明年是本市新高考的第一年,但近来本市教育部门多次强调,新旧高考平稳过渡,这也让考生们放了心,是刺激复读市场的一个原因。

  由于今年有甲型H1N1流感疫情,市教委要求各校在高考结束后,提醒考生尽量不要外出旅游和参加社会上的集体活动,建议各中学在考试结束后7天内不要组织学生进行集体活动。

  市教委新闻发言人线联平表示,考生由于在高考中压力很大,考完后身体可能很虚弱,抵抗力会降低,建议考生考完后能在家多休息几天,等待身体恢复后,再出去玩。

  市考试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吴凤臣昨日透露,由于今年高考除数学外全部使用网上阅卷,阅卷工作将在试卷完成扫描之后进行。今天凌晨,语文科目的试卷将全部完成扫描,运抵阅卷地,语文试卷今日开始批阅。此外,数学试卷也已送到了阅卷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生 休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