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示“后高考时期”切勿过度放松放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16:49   北京晚报

  本报讯 随着时针指向昨天下午5时,2009年高考最后一门考试正式结束,捆绑在考生头上的“紧箍咒”终于解套了,撮饭、唱歌、睡大觉……这些“90后”当天的考后安排花样繁多。

  昨天下午4时50分,东单地区雨量渐小,天空也开始逐步放晴,北京第24中学门前的花伞收起,露出了家长的一张张笑脸,还有10分钟,考生即将完成最后一门考试走出考场,靠近出口的位置早已被不少家长占据,举着相机等待拍下孩子最后一个“高考表情”。

  住朝阳门附近的胡先生也占好了位置,可他手中的相机却与众不同——一台用了十几年的尼康单反相机。“上一次在学校里给女儿拍照还是小学一年级入学的时候,正好也是这台相机拍的。”胡先生摸着手中的相机感叹道,今天带上它,就是为了让它记录女儿人生中两个重要时刻。

  5时10分,考生陆续走出考场,目光在考场门前扫射,寻找家人的身影,拥抱、鲜花、掌声……家长把能用的全招呼上了,相机镁光灯更是不停闪烁。

  母亲将一大束鲜花塞到考生小刘的手里,小刘一脸惊讶,父亲赶紧将这个表情定格在数码相机里。“等分数出来了你再送花,别拍了,多丢人啊。”小刘低头不好意思,搂着母亲的肩膀往回走。

  “上哪儿撮去?任你选。”考生家长张先生一把搂过儿子说道。因为担心吃得太丰盛造成消化不良影响发挥,考生考前一般吃得都很素,不少家长已经把考完试后的第一顿大餐列为重要任务。

  “爸,我一会儿跟同学唱歌去,给我100块钱。”考生小马把手里的笔袋往父亲手中一塞,父亲赶紧从兜里掏出400元钱,又翻出一大堆零钱,全给了儿子。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考生们大多选择考后彻底放松睡大觉,先好好休息两天再决定考后安排。不少学生也有了自己的假期打算,学外语、提前考察大学氛围、旅游和打工成了首选。

  “这回他们算‘放羊了’,爱干什么就干什么吧。”一位家长笑着说。

  专家提示,在“后高考时期”,考生应当依旧保持冷静的心态,切忌大吃大喝,打破膳食平衡,一下子突然放松生理上会不适应,有可能引发功能性急病,保持平和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切勿过度放松和放纵,家长应当做一些适当的引导。叶晓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