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新报6月10日开通热线 指导考生填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18:57   每日新报

  2009年本市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以上志愿填报工作将于6月15日结束。为更好地帮助广大考生填报好志愿,市高招办、各有关招生院校在近日开展了一系列招生咨询活动,每日新报特邀市高招办权威专家和坐落在本市的15所高校招办主任,于明日13:30至15:30做客新报接听热线,解答考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问题,为填报志愿支招。

  如何充分利用热线 别提“不可知”多问“定方向”

  由于热线时间有限,如何充分地利用这次答疑时间,是所有考生和家长们应该事先了解的。建议家长和考生在拨打热线时尽量少提不可预知的问题,多提那些能帮助自己确定目标方向的问题。

  在往年的招生热线咨询中,很多家长和考生都会普遍关注——“我估了分,是不是能上你们学校”,这样的问题通常占热线数量的八成左右。很多招办主任在与记者的交流中都谈到,面对估分能上哪所学校的问题,在实际回答中都不会给出特别明确的答复,因为每年的高考分数线是不一样的。而有些家长直接问“是否了解今年的分数线”的问题,更是让招办主任们为难。

  天津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王海龙说,家长如果对学校的招生章程、招生原则、招生办法等有什么疑问,届时都能得到满意的答复。天津中医药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常毅表示,欢迎家长提出有关招生计划变化、专业录取人数变化、专业培养特色的问题。天津城建学院招生办公室的刘慧主任说,近年来,家长和考生对专业就业率也很关注,建议家长根据孩子的爱好,咨询适合自己的专业。

  另外,建议您提前阅读一下本报今日刊登的《2009年高考填报志愿详解》,了解一下志愿填报的有关概念和原则,并提前准备好问题,免得到时忙乱。

  需要提醒您的是,两个小时的时间,会有大量读者拨打热线电话,希望您提前准备好问题,言简意赅,择关键提问。如果到活动结束您的电话依然打不进来,您也不要着急,明天我们会把读者和高招专家的互动问答内容详细地登出,届时您可以在版面上寻找到您所关心问题的答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