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高考:今年六成高考生有望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15:42   乌鲁木齐在线

  2009年新疆内外院校计划在疆录取9.8万人,按照往年惯例,录取期间还会有院校追加计划。6月9日,自治区招办主任韩春玺说:“最终增加3000~4000个计划没问题,预计录取率在60%左右。”

  2009年,全疆有16.45万名考生报名高考,比2008年减少2000多人;区内外院校计划在疆招收9.8万人,其中本科5.3万人,专科4.5万人;本科零批次预计招生4300余人;本科一批次约1.8万人、本科二批次约2.2万人、本科三批次约8000人。

  韩春玺分析说,根据计划,16.45万考生中10.5万人可以进入大学,预计32%的考生可以上本科,28%可以上专科,其中约16%的考生可以到内地上本科、10%到内地上专科。上内地一本院校约6.5%,二本约5%,三本约3%。

  从往年填报志愿情况看,不少考生和家长以报考北京、上海等地高校为第一目标,北京、上海院校在疆招生情况也是家长们非常关心的问题。韩春玺对此做了统计,今年北京院校在疆招生计划为2421人,本科2282人,一本1613人;上海院校在疆计划招生1576人,本科1079人,一本570人。“这意味着1.5%的考生可以到北京读大学,0.95%的考生可以去上海读大学。”

  “家长觉得报志愿难,很大程度上是攀比心理在作怪,盲目攀比,甚至冒险填志愿,可能会导致考生撞车。”韩春玺提醒家长填报志愿一定要冷静,鼓励高分考生到区外名校争取优秀教育资源,中等层次的考生应根据自己实力慎重选择,不要盲目追求名牌学校、热门专业、中心城市。(记者:苏军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