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州晚报:清华大学09年招生专业有四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 11:57   柳州晚报

  昨天(10日)下午14:00-18:00,清华大学在新浪网教育频道(http://edu.sina.com.cn)举行了“清华大学2009年招生信息发布及咨询会”,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孟芊,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生物系系主任施一公,法学院院长王振民,信息学院负责人张佐,就业中心负责人欧阳沁以及招生资深专家夏清、朱宏亮等老师和清华大学优秀学生代表,在4个小时的时间里与全国各地网友交流清华大学的招生政策、专业内涵、人才培养及学生生活。同时,清华大学招生办及在全国各省市的招生组老师也在现场进行答疑。其中清华大学广西招生组专用答疑室,派出了强大教师阵容在线答疑,与广西考生和家长进行互动,解答各类咨询问题。

  一网友问:我的儿子今年参加了高考,估分还可以,我有一个有关招生指标的问题想问一下,2008年广西清华招生理科是38名(不含国防生等),而今年招生指标只有26名,怎么一下少了12名,是否根据生源情况有一定的机动名额?

  清华大学老师答复:今年清华在各省市的招生计划指标或多或少都有减少,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自主招生的名额。根据教育部的规定,对于广西这些实行了平行志愿的省份,自主生不再占用计划名额,而是作为提前批次录取,因此减少了一些计划指标。清华大学今年在全国的招生规模仍然是3300名,与前几年完全相同。您说得对,招办掌握着一定的机动名额,根据各省市的生源情况,适当增加。相信最终在广西的招生数目应该不会有大的变化。

  据悉,2009年清华大学招生专业有四大变化:日语专业将不在统招批次投放招生计划,而是作为非通用语种纳入提前批次进行招生。若考生同时填报了清华大学日语专业和一批次专业志愿,且均达到分数线,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放弃小语种录取。社会科学实验班(心理学方向)首次面向考生实行文理兼招。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工程力学系将开设“钱学森力学班”面向考生招生。法学专业下开设国际型法学人才培养项目。该项目以“双语双法”(即中国法课程和西方主要国家的法律制度与理论以及国际法律,中文和英文双语教学)为特色,一半的学生在本科期间将有机会赴国外进行交换学习、锻炼,每个学生都将由一名博士生导师担任导师。考入法学专业的学生,高考成绩优异、综合素质好的,可以入选该项目。(记者  赖柱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