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年学石油工程就业率最高 经济学类月收入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 14:2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赵明宇)我国首部大学生就业蓝皮书——《中国大学毕业生就业报告(2009)》昨天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

  蓝皮书显示,2008年本科各专业就业率中,工学、管理学、经济学位居就业率前三名,经济学类月收入最高、医学类月收入最低。

  工学类就业率最高

  蓝皮书显示,2008届本科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最高的专业大类是工学和管理学,最差的是法学和哲学;高职高专就业率最高的是资源开发与测绘大类,最差的是旅游和文化管理大类。

  蓝皮书显示,2008届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比例为1%。据蓝皮书介绍,2008届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比例为1%,与2007年的1.2%比例接近。调查结果表明,2008届大学毕业生中,来自“私营企业主”“企业经理人员”“个体工商户”等家庭的毕业生的自主创业比例最高。自主创业的毕业生最多是工科类,其次是财经管理类。自主创业的毕业生主要集中在零售行业和文体娱乐业,其月收入大大高于受雇应届毕业生的月收入。

  毕业生就业量北京最大

  蓝皮书统计研究数据表明,2008届大学毕业生半年后的就业率约为86%,比2007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就业率下降了2个百分点。其中,2008届211院校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为89%,非211本科院校为87%、高职高专为84%。

  就业蓝皮书指出,2008届毕业生就业量最大的前5位城市依次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量最大的前5位城市依次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

  本科毕业生收入明显下降

  根据蓝皮书调查,2008届本科毕业生的收入明显下降,211院校的毕业生半年后的月收入是2549元、非211本科院校为2030元、高职高专为1647元。而2007届大学毕业生分别为2949元、2282元、1735元。

  2008届本科毕业生的半年后月收入经济学大类最高、医学类最低,高职高专是公安大类半年后月收入最高、医药卫生大类半年后月收入最低。

  虽然2008届大学毕业生男女之间的就业率没有明显差别,但蓝皮书指出,即便在女性毕业生占优势的专业中,男性毕业生薪资全部高于女性。2008届大学毕业生中,同层次、同专业男女生的平均月收入最大差距近800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 专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