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迟到:准时也是诚信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21:45   新浪考试

  准时也是诚信之一

  女儿早晨上学总是迟到,这让我心里很烦。我觉得按时上学是每个学生必须做到的,希望女儿看到信后能早一点起床。

  亲爱的女儿:

  今天早晨,我没让你吃早饭就去学校了,想到你要忍受着饥饿听课,我的心就疼得厉害。

  我在初中的时候曾经有过那么一段时间,每天上课总要迟到5分钟。后来,我有了一种感觉,假如迟到成了习惯,似乎就不以为然了。但是,有一件事情深深地触动了我。记得有一天我迟到了,班里一位调皮的男生把教室后门从里面反锁了,眼看着老师就要来上课了,我急得哭了起来。还好,班长“同情”我,把我放进了教室。我一进门就冲那个男生大喊:“你凭什么锁门?”那个男生也毫不示弱:“你凭什么迟到?”是啊,我迟到了就是我的错,怎么可以怪别人呢?

  回家以后,我就和妈妈说,我以后每天一定早起来半个小时,坚决不迟到。

  有时候迟到就是一种习惯。记得妈妈的同事钟阿姨总是踩着铃声气喘吁吁地上楼,我就问她:“你每天跑着赶车,跑着上楼,心里还特别紧张,老是怕迟到,舒服吗?”

  她说:“唉,别提了,我总想着早走早走,但是每次都磨蹭,时间就不够了。”

  “你胃疼吗?”

  “是啊,我的胃不好。”

  “你想不迟到吗?”

  “我怎么会愿意迟到呢?老板不高兴,自己也不舒服呀。”

  我说:“我给你建议一个好办法,你把自己的表拨快10分钟试试?”从此以后,唐阿姨不再迟到了。

  孩子,准时是礼貌,准时是诚信,无论做什么,都要遵守时间。

  亲爱的女儿,你肯定会说:“我也想准时呀,可是不知不觉中时间就不够了。”

  那就想想是什么原因,看看能不能找到挤出时间的好方法。雷锋说过:“一块好木板,上面一个眼儿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这就是靠压力硬挤进去的。”早晨起床的时候,想一想时间安排。洗脸的时候,用一个手指头洗快些还是用整个掌面来洗快一些呢?涂化妆水的时候,用棉签涂快些还是用棉球涂快些呢?

  亲爱的女儿,女孩子洗脸梳妆是一件很美的事,这种美展现着青春,但如何又让它体现出一气呵成的节奏呢?洗脸重要,吃饭重要,准时上学更重要。多动动脑筋,让这种美更完善一些吧。

  亲爱的女儿,妈妈不希望你因为洗脸而误了吃饭和上学。你要知道,饿的是你的胃,疼的却是妈妈的心呀。

  爱你的妈妈

  2007年4月17日

上一页 1 2 ...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6 17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