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招开始 录取后六小时可上网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17:12   《羊城晚报》

  广东高考今日开始录取,罗伟其强调要避免出现“罗彩霞”现象

  夏杨、马红平、粤考宣

  本报讯 记者夏杨,实习生马红平、通讯员粤考宣报道:广东高考今天上午开始录取。昨日省招办召开招生工作动员会,省教育厅厅长、省招生委副主任罗伟其指出,今年高校录取中要严查冒名顶替,避免出现“罗彩霞”现象。

  广东高考人数还会增长

  今年广东省考生64.4万人,比去年多3万人,增长幅度7%。罗伟其表示,明年报考人数将再创新高,未来几年预计将达到70多万,四五年后人数才会有所下降。他介绍,今年本科指标18.7万,与去年基本持平。

  罗伟其指出,今年外省报考人数锐减,外界传闻是就业难和读书无用论等原因,带有明显的片面性。广东不降反升,正回应了这一点,那是各省的人口结构和教育状况决定的。

  罗伟其透露,广东优质学位紧缺,高等教育资源短缺,今年省招生办根据《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需要,特地向教育部申请增加招生指标,以支持珠三角的发展。

  录取后有投诉要即时解决

  对于前段时间备受社会关注的“罗彩霞案”,罗伟其强调,要严格执行新生入学资格审查,严防冒名顶替的现象发生。他指出,各高校要严格对照考生电子档案照片与本人进行核对。

  避免违规操作,还要发挥群众的监督力量。“招生录取信访工作是拖不得的,一定要即时解决!”罗伟其指出,由于各批次录取时间仅有两到三天,院校一定要及时处理考生档案,对于录取后有投诉的信仿事件,一定要即时解决,不得拖延!

  高校计划调整须录取前完成

  会议透露,今年要严格打击高校体制外招生、计划外招生、无计划招生,严打非法招生中介,坚决查处与招生录取挂钩的乱收费行为,严禁拉关系、走后门录取不合格考生。

  罗伟其说,不能给违规招生留下空间,各高校各科类招生计划的调整,必须在相应批次报到之前完成,录取期间高校再提出调整申请,省招办不再批准。  

  新生录取名单要进行电子注册

  省招生办负责人说,全国各高校在广东招生,一律必须通过省招生办组织录取,不存在游离于省招办统一组织的录取之外的招生,专业目录外的高校无权在广东省招生。

  省招生办特别提醒,高校录取新生名单都由省招生办上报教育部进行电子注册,未经注册的一律不发毕业证书,请考生不要受骗上当。

  另外,省招办透露,在各批次录取结束后的六小时左右,考生均可以上网查到自己的录取情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