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清华大学在河南招生有望突破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1:41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整体情况

  一本完成八成计划 今起投档二志愿

  总体生源分布均衡,部分名校遭遇“小年”现象。这是今年我省本科一批投档情况的整体反映。昨日上午,省招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本科一批重点院校的投档录取情况做了通报说明。

  一志愿投档后

  一本80%计划已完成

  从一志愿投档情况的统计来看,“一本”文科176所院校中,缺档院校有82所,占47%;缺额计划为649人,占文科总计划5494人的11.8%。“一本”理科216所院校(重复计算)中,缺档院校有72所,占1/3;缺额计划为3884人,占理科总计划26936人的14.4%,其中省内4所学校缺额计划为2160人,占了理科缺额计划的57%。

  昨日,商报报道的一志愿缺档院校分别为文科88所、理科80所。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郑观洲对此专门解释,这一数字将一志愿缺档的农林院校也计算了进去,但这类院校降20分投档后均可录满,因此两组统计数据并不冲突。

  郑观洲介绍,本批院校的投档情况整体均衡,高分考生多集中在此。一志愿投档后,文理科均有超过半数的院校已经录满,“一本”批次的招生总计划能完成80%以上。多数院校的缺额不大,二志愿投档后,绝大多数院校均能结束录取。

  华中科技大学

  头一回遭遇一志愿缺档

  不过,还是有个别名校遭遇了招生“小年”现象,即去年录取情况尤其好,今年考生出于谨慎,不敢乐观填报,导致学校报考遇冷。如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湖南大学、西安邮电学院等部分名校,在文理科方面出现不同的计划缺额。

  郑观洲介绍,华中科技大学是外省高校在我省招生人数第二多的“招生大户”,历年在我省的计划投放量仅次于吉林大学。该校今年的理科计划招生414人,一志愿上线人数却仅为371人,计划缺额43人,“这是过去从来没有过的”;文科则计划48人,上线人数达到85人。

  其他理科计划缺额院校中,也不乏北京外国语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安邮电学院等一批颇具知名度的重点高校。

  文科方面,同济大学也遭遇了“黑色幽默”,出现上线投档数为零的局面。此外,江南大学、湖南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部分重点院校也遭遇一志愿投档额不足。

  另外,本科一批的二志愿将于今天下午4:00到明天上午9:00开档录检,艺术类本科B段也于今天开始录取,到7月18日结束。

  对话名校

  徐济超:多招点吧 清华北大:尽量扩招

  昨日上午,在我省高招录取现场,副省长徐济超通过视频分别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两所名校招办负责人通话,希望两所高校充分考虑到我省教育大省的现状,及高分优秀考生的实际情况,能够通过在我省追加招生计划,使我省优秀考生有更多读名校的机会。

  清华:

  在豫招生有望首次突破100人

  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于涵表示,清华大学的文科今年生源火爆,加上提前批一共在我省录取了11人,扩招了6人。清华大学的录取预计明天结束,理科还在尽量争取扩招。

  目前报考清华大学的最高分理科为693分(不含加分),也是全省理科第一名,最低分录到659分;文科最高分录到648分,最低分录到619分。我省文理科第一名均报考清华大学。

  据清华大学招生办介绍,目前该校本科一批仍在争取扩招,预计今年在我省的招生数将首次突破百人大关,而扩招幅度也遥遥领先于其他各省(市、区),排在全国第一位。

  北大:

  河南籍学子在校刻苦优秀,尽量扩招

  目前报考北京大学文科的最高分为657分,最低投档线为610分,超过“一本”线58分,文科计划招生28人;理科的最高分686分,最低投档线为657分,超过“一本”线90分,理科计划招生46人。

  在与我省副省长徐济超的视频通话中,北京大学招办主任刘明利表示,北京大学和河南有着良好的共同培养计划和多方面合作;北大的河南籍学子在校非常刻苦优秀,学习成绩显著,北大会尽量扩招河南生源,尽量多地为河南的教育事业及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努力。

  利好消息

  多所农林院校

  有望降20分投档

  参加本科一批次录取的省外农林院校共有12所(文科10所,重复计算)。从投档情况来看,共有文科6所、理科8所农林院校一志愿投档数额不足。

  郑观洲介绍,按照我省一志愿报考农林院校加20分投档的原则,报考此类院校的考生“有福”了:即使分数没有达到“一本”线,但只要在“一本”线以下20分以内的,均有很大把握被录取。

  此外,河南农业大学的部分理科专业在“一本”招生,计划240人,投档111人,也将降20分投档录取。

  需要说明的是,除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明确表示不会降20分投档外,其他农林院校是否执行降分投档政策,由各院校自行决定。

  文科6所一志愿不足的农林院校

  学校

  东北林业大学      24       16

  沈阳农业大学      17       13

  东北农业大学       3        1

  华南农业大学       3        2

  南京林业大学       8        3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29       27

  理科8所一志愿不足的农林院校

  学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312     293

  东北林业大学       255     156

  沈阳农业大学       123      29

  东北农业大学        35      10

  华南农业大学       122      54

  四川农业大学       150      67

  南京林业大学        32       9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122      34(商报记者:张高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