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79所名校在豫扩招859人 北大清华扩招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09:4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 昨日,对于正焦急等待录取信息的河南考生来说是个大喜的日子。不仅已经结束的艺术本科A段在我省扩录了2193人,全国重点大学也纷纷敞怀多纳河南优秀学生。仅在本科一批,截至昨日下午4时,重点大学扩招名额已达859人,文科194人,理科665人。其中北京大学扩招44人,清华大学扩招38人,两所大学给河南考生送的这个超级大礼,是之前所有的考生、家长及高中校长们都没想到的。

  截至7月15日下午4时,本科一批已录取21096人,其中176所文科院校已有79所录取结束,录取新生3794人;216所理科院校有114所录取结束,录取新生17302人。按照录取日程,今天下午4时以后投档第二志愿。

  昨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梅一行到登封高招录取现场进行视察。她充分肯定了我省为考生努力争取生源计划的做法,并期望教育、招生部门尽一切可能,再为河南考生多争取上大学的机会。

  112名考生报名违规被查处

  省招办主任杨智磊昨日向王菊梅等领导汇报时说,今年高考报名时,我省共发现有5万多名考生信息可疑,经过全面调查复核后,112名考生被取消了参加高考的资格。

  据悉,这5万多名考生可疑报考信息包括以下几种:考生的基本信息矛盾,如会考证号显示为非应

  届生的以应届生身份报考,原来不是少数民族的变更了民族成分,曾经受处罚,被取消报名资格考生报考等。

  艺术A段扩招2193人

  据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郑观洲介绍,通过前天征集志愿的开档录检结束,艺术类本科A段的大部分院校均已达到录取计划数额。参与本批次录取的317所高校,共计录取艺术类考生18357人,比计划数(16164人)多出2193人。这2193人既包括院校额外投放的计划,还包括使用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校考成绩的省外零计划院校计划。

  昨日8:00,艺术类本科B段第一志愿开档。本批次录取院校有122所,计划招生6972人,其中文科院校121所,计划5367人;理科院校84所,计划1605人。

  郑观洲提醒考生,本科一批以及艺术类本科B段征集志愿信息将于今晚通告市县招办及有关高校,7月17日凌晨零时后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公布,届时考生即可上网填报征集志愿。

  北大清华均扩49人

  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负责人迟行刚昨日给河南考生带来喜讯:河南考生的成绩太出色了,北大在河南录取也因此创下历史最好成绩,仅在本科一批扩招人数就达到44人,其中文科扩招12人,理科扩招27人,医学扩招5人,文科最低分录到610分,理科最低分录到657分。加上提前批该校扩招的5人,北大今年在河南扩招人数至49人,包括之前录取的保送生,北大2009年在河南总录取人数达到172人,录取质量和扩招幅度目前位居全国第一,录取人数也仅次于学校生源所在地北京。迟行刚说,河南考生一直是北大最青睐的群体,明年学校还会继续给予关照。

  自从今年招生录取开始,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负责人于涵就不断给河南考生带来好消息,昨日他依然没让家乡的学子失望。清华在本批扩招38人,其中文科7人,理科31人。文科最低分录到614分,理科最低分录到657分。加上提前批扩招数额,该校今年在河南扩招人数达到49人,创下清华在河南历史录取的最高纪录。最终清华在统招批次录取人数为121人,加上保送名额达到139人。于涵说,明年清华还会在河南扩招。

  天津两名校同扩招

  同在天津的两兄弟院校昨日也纷纷扩招。南开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宗茂坤说:南开共录取109人,扩招14人,超计划15%,其中文科最高622分,最低569分;理科最高659分,最低613分。

  天津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倪雁冰介绍,天大在河南扩招了36人,其中文科1人,理科35人。理科录取最高分652分,最低612分。该校电气信息类、建筑类专业较热,报考分数较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