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省内部分高校公布二本线 分数差距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14:02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7月19日讯(记者林江丽 实习生 姜枫)今天,我省部分高校陆续完成本科二批次的录取,一些一志愿不满的高校也正准备进行二志愿录取。山经、山建等院校公布录取分数线,山经、山财部分热门专业录取分数线超过一本线。

  尽管有金融危机影响,但考生填报经济类院校的热情依旧不减。山东经济学院和山东财政学院两所经济类院校录取情况不错,部分热门专业录取分数线超过了一本线。今天下午,记者从山经了解到,该校今年文理科录取分数线分别为593分和580分。作为该校的热门专业,山经的会计学录取分数线文理均为608分,金融学文理录取分数线分别为604分和605分,录取分数线都超过了一本线。今年,山经首次在济南招收200名走读生,走读生录取分数线文科为580分,理科为557分。山财今年报考情况很好,文科录取分数线为590分,理科录取分数线为582分。该校的文理科中的热门专业录取分数线都超过了600分,集中了一批高分优质生源。

  山东建筑大学今天也公布了录取分数线。山建今年在山东本科二批招生计划为2931人,其中济南走读生200人。该校投档比例为1:1.2,文史类投档441人,其中最高分606分,最低分573分,录取分数线为580分。该校理工类投档3378人,最高分641分,最低分546分,最终录取分数线为574分。该校今年也首次在济南招收走读生,截至记者发稿时,该校济南走读生招生录取工作仍在进行中。

  记者从山东交通学院招办获悉,该校今年文科录取最高分为598分,录取最低分为555分;理科录取最高分为619分,录取最低分为545分。山东轻工业学院也已顺利完成录取。据介绍,山交和山轻工业都是采取“专业清、志愿清”的录取原则,也就是说这两所高校将优先考虑进档考生的专业志愿,然后从高到低进行录取。因专业录取分数不同,考生分数超过录取最低分并不代表着考生一定会被录取,还要考虑考生所填报专业志愿的录取情况。

  另外,青岛部分高校也已完成二本录取。青岛大学本科二批次计划招生660人,文、理录取最高分达到605分和619分。青岛大学本科二批中对口高职本科专业录取也全部结束,机械工程及自动化、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三个专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分别为538分、534分和516分。青岛科技大学文科投档最低分是583分,理科投档最低分是581分,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最后确定文科录取分数线为589分,理科最低录取分数线为584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