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42学校参加二本录取 传统院校一志愿生源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09:06   郑州晚报

  今年我省有42所学校参加二本批次录取,办学历史久的学校生源看好。

  理科一志愿批量投档线郑州大学540分,河南大学524分,河南农业大学528分,河南中医学院522分,新乡医学院547分,河南师范大学533分,信阳师范学院520分,河南财经学院539分,河南科技大学533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524分,华北水利水电学院545分,河南工业大学533分,郑州轻工业学院527分,河南理工大学530分,中原工学院525分。文科一志愿批量投档线郑州大学532分,河南大学522分,河南农业大学525分,河南中医学院520分,新乡医学院512分,河南师范大学527分,信阳师范学院518分,河南财经学院524分,河南科技大学523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519分,华北水利水电学院528分,河南工业大学514分,郑州轻工业学院517分。

  郑州大学

  护理学录取26位男生

  郑州大学本批次计划招生770人,其中文科160人,理科610人。文科第一志愿上线率186%,最低录取分数532分,高出省二本线22分;理科护理学专业第一志愿上线率182%,最高分605分,录取最低分540分,高出省二本线20分。

  该校招办主任刘建华介绍,郑州大学的护理学专业因其培养质量高、就业形势好,在河南考生中有着极高的认可度,报考者众,每年的录取分数都高出二本线很多,尤其是在更看重就业前景的形势下,越来越多的男生选报护理学专业。据统计,今年将有26名男同学被郑州大学护理学专业录取。

  郑州航院

  录取最高分超出一本线13分

  今年航院二本文史类计划招生563人,第一志愿上线人数818人;理工类计划招生3361人,第一志愿上线人数3913人;文史类录取最高分为565分,超出一本线13分;理工类录取最高分577分,超出一本线10分。

  据介绍,该校文史类录取分高出二本线20分以上的专业有工商管理、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理工类录取高出二本线20分以上的专业有会计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英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财务管理。

  河南财院

  文理科投档线均高出二本20分左右

  今年财院文理科均按1∶1投档,文理科投档线为528分和542分,分别高出二本线18分和22分。

  据该校招办主任岳彩军介绍,今年财院文科一志愿上线率为149%,最高分为577分;理科一志愿上线率为154%,最高分为591分。报考热门的专业有金融学、会计学、工商管理等。其中,会计学专业理科最低录到565分,文科录到548分;金融学专业理科录到562分,文科录到544分。

  河南大学

  一志愿全部录满

  继本科一批生源火爆之后,河南大学本科二批录取第一志愿全部录满。

  该校文科录取最低分为522分,理科录取最低分为558分。其中,旅游管理专业最低分录到文科最低分537分、理科524分;教育技术专业文科最低分录到542分。据悉,该校国际教育学院和人民武装学院第一志愿还有缺额,部分名额将在平行志愿中录取,我省考生还有进入河南大学学习的机会。

  河南农大

  村官专业报考率1∶21

  河南农业大学本科二批生源喜人,报考率再创新高。据该校招生办张留占介绍,农大今年文理科上线率均在290%以上,即使不加国家政策的20分,仍然双双超过150%。

  农大本科二批文科计划招生569人,上线2570人,上线率达451.7%(加20分投档),在省定本科线以上的达到228.8%;理科计划招生3168人,上线9393人,上线率达296.5%(加20分投档),在省定本科线以上的达到155.6%。

  农村发展与管理专业(村官专业)再次成为考生关注的热点,在1∶1.1的投档考生中,报考率高达1∶21。此外,经济学专业报考率达到1∶20,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和日语专业报考率为1∶10,工商管理专业报考率为1∶9。

  河南工业大学

  理科录取最高分超重点线20分

  据河南工业大学招办副主任张强介绍,今年该校文科计划招生641人,一志愿上线713人,上线率达111%,录取最高分达566分,最低分也将在515分以上;理科计划招生2248人,一志愿上线3230人,上线率达144%,最高分587分,高出一本线20分,预计录取最低分会在534分以上。

  今年该校的热门专业有:文科经济类,报考率为1∶3.5,工商管理类,报考率1∶2.1;理科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报考率1∶9.8,粮食工程专业报考率1∶3.8,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报考率1∶4,建筑学专业报考率1∶2。

  华北水院

  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报考率1141%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张加民介绍,该校一志愿投档文理科都爆满。其中文科投档线528分,计划招生255人,上线1514人,上线率175%,有19人分数超过一本线;理科投档线545分,计划3240人,上线8172人,上线率150%,有420人分数超过一本线。

  据介绍,该校水利水电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等专业受到考生热捧,一志愿报考率都在100%以上。其中,近几年报考率始终保持在1000%以上的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生源尤其好,今年该专业计划招生112人,一志愿报考1278人,报考率高达1141%。

  河南中医学院

  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持续走俏

  河南中医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王晓枫表示,今年该校生源喜人,一志愿上线率再创历史新高。据悉,今年该校面向省内招生2040人,第一志愿率平均为132%,其中文科达到158%,理科为119%。

  该校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持续走俏,计划招生310人,第一志愿报考1413人,录取比例达4.56∶1。预防医学(营养与食品卫生专业)生源火爆,计划招生60人,第一志愿报考149人,录取比例达2.48∶1;中医学、中医骨伤科学等专业也广受学子青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