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高考665分志愿空白考生终被清华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10:11   新华网

  江西一名665分考生因网上填报志愿“未提交”险落榜

  “志愿空白考生”终被清华录取

  新华网南昌7月20日电(记者 沈洋)江西一名665分的理工科考生因网上志愿没填上险些落榜,江西省高招办和清华大学共同努力终于助其圆了清华梦。为此,江西省高招办提醒考生:网上填报志愿一定要注意复查,以免因志愿问题失去录取机会。

  7月13日凌晨,第一批本科院校投档工作顺利结束,江西省高招办投档组组长吴文年按照多年来保持的工作习惯,对600分以上高分考生进行检索,查看他们的出档情况。突然,他发现一名665分、列全省理工科第18名的考生竟然没有出档。他觉得这里面一定有问题,立即调出这名考生的报考信息,发现这名考生的志愿信息一片空白。

  得知这一情况后,江西省高招办主任肖辉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和考生所在地的招考办联系。当地招考办反馈的信息显示,这名考生名叫刘裔兴,就读于抚州市南城中学。在6月28日网上填报志愿时,刘裔兴按照规程很认真地填好志愿,然而就在最后一刻,认为操作完成,没有提交,导致志愿空白。

  刘裔兴自认为填好志愿,正在家里等候佳音。“县招办的老师说我的志愿空白,我一下懵了,觉得所有的努力都白费了,父母一时也不知所措。慌忙中,我们决定求助省高招办。”刘裔兴说。

  了解情况后,高招现场的工作人员觉得无奈和惋惜。因为按照教育部及江西省网上填报志愿的规定,高考志愿一经确认则无法更改,志愿空白就意味着考生自动放弃录取。正当大家束手无策时,当地招办的一位同志突然想起,在此前举行的填报志愿现场咨询会上,刘裔兴与清华大学招生办签订了预录协议。

  肖辉立即和清华大学招生办取得联系,详细地向清华大学反映刘裔兴的情况,并请求清华大学录取他。清华大学招生办核对了相关情况后,同意用预留计划扩招刘裔兴。

  刘裔兴说,从得知志愿空白到确认被清华大学录取,还不到一天时间。江西省高招办这种办事效率充分体现了他们以考生为本、急考生所急。

  肖辉说,不管怎么强调,总有少数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会产生各种各样的问题。他提醒考生:网上填报志愿一定要注意复查,以免因志愿问题失去录取机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