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今年志愿填报失误占信访问题5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10:33   大江网-信息日报

  23日,记者从江西高招录取现场信访接待处获悉,今年考生及家长信访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志愿填报失误、对平行志愿投档政策和对院校退档方式的不理解等。据省高招办宣传科副科长、信访组负责人刘江华介绍,今年网上填报志愿失误占信访问题的50%,主要体现为“三多”。

  志愿填报失误较多

  今年我省所有批次均实行网上志愿填报,网上志愿填报失误的情况各种各样,有的错过了填报时间,没有填报志愿;有的考生没有认真阅读网上填报志愿的说明;有的对电脑操作流程的不熟悉,填报了以后忘了提交等问题。据不完全统计,省高招办信访组受理此类信访件达32例,占整个信访问题50%。

  对平行志愿多不理解

  第一批次本科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开始后,考生及家长反映所填的四个平行志愿中,为什么差不多的院校只投后面的,不投前面的;相同分数的考生为什么有的可以投档,有的却无法出档;为什么一旦被其中一所高校退档后不能投档到后面志愿的其他高校。

  对退档不理解较多

  有的院校专业属于高收费专业,如国际班或者软件工程专业,院校在电话核实时,如果考生回复不去就读,院校就会退档;还有的院校是公安类专业,需要体检面试,还有身高、视力要求,他们在被退档后,大多考生家长表示不理解。(记者 黄小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