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三本部分院校投档线直逼二本线 三万人弃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 09:00   江南都市报
江西三本高校投档情况
江西三本高校投档情况

  昨日,省高招办对三本院校进行了投档录取,各院校投档线随之公布,部分三本院校投档线直逼二本线,而且省内三本院校生源进一步好转,8所省内院校一志愿满额。8月2日,对于一志愿未满额的院校将进行二志愿投档。

  本省三本招收1.7万人

  今年我省第三批本科的招生计划数为23029名,其中外省院校招收5828名,本省院校招收17201名。按科类分为:文史类招6927名,理工类13847名,艺术类2088名,体育类247名。另外,三校生单招本科579名。

  今年,我省三本文史控制线为425分,比去年低12分;理工为376分,比去年降低5分。专科文史控制线为297分,比去年下降32分;理工为200分,比去年降低39分。省高招办主任肖辉分析,因为今年考生人数减少、招生计划反而增加,导致分数线下降。

  线上3万多考生放弃三本

  7月25日至27日是三本、高职(专科)志愿网上填报时间,全省共有187005名考生网报了志愿,其中,填报三本志愿有49308名,填报高职(专科)志愿有169069名。据统计,三本线上文史、理工考生共有32802人没有填报三本志愿,较去年增加了1760人。省高招办主任肖辉分析其原因时介绍说,一是部分考生觉得自己今年考得不理想,选择明年再考;二是部分考生为了减轻家庭经济压力等方面的原因,选报学费相对低、毕业和就业相对早的专科学校。

  文史95所院校一志愿满额

  参加今年三本批次录取的院校包括所有独立学院和部分民办本科院校,共218所。本批次文史类招生院校有188所,第一志愿投档满额的院校有95所,其中投档分数排在前列的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478分,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477分,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476分,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474分,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473分。

  理工1所院校投档线超二本

  本批次理工类招生院校有214所,第一志愿投档满额的院校有124所,其中投档分数排在前列的是:上海建桥学院495分,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464分,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463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460分,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457分。在一志愿投档后,文史有53名二本线以上的考生出档,理工类有144名二本线以上的考生出档。

  本省8所院校一志愿“吃饱”

  本省独立院校的生源进一步好转,江西财大现代经济管理学院、江西师大科学技术学院、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华东交大理工学院、江西农大南昌商学院、南昌航空大学科技学院、江西中医学院科技学院、赣南师范学院科技学院生源比较充足,第一志愿投档均已满额,其他少数独立学院第一志愿投档未满额,两所民办本科院校缺额较多。

  文理32所院校线上生源为零

  从三本院校第一志愿投档情况来看,生源分布不平衡情况依然突出,地处边远地区和中小城市的学校生源相对较差。第一志愿上线人数为零的院校文史有21所、理工11所。而北京、天津等大都市及沿海城市的学校普遍较好,重点大学创办的独立学院生源都非常好。

  明日缺额院校二志愿投档

  独立学院艺术、体育类第一志愿的投档工作正在进行之中。8月1日将对第一志愿未满额的院校进行第二志愿投档,二志愿是平行志愿,可同时填报3所院校,估计二志愿投档后会有更多的院校录取满额。

  文/记者邱佩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