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高招今日落幕 盘点各校录取通知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 14:45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录取通知书内写有校长的亲笔签名,或是夹带一张涉嫌强制消费的电话卡,哪个更让你对大学生活心潮澎湃?

  截至今日18:00,持续月余的2009年高招录取就将全部结束,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也如期而至。对于考生来说,这个“红本本”是如此弥足珍贵。而作为大学通行证的录取通知书,高度凝缩了一个大学的文化内涵,带给考生全家的,是说不尽的回味和享受。

  即将入学的快乐新生们,一起来晒晒咱的“红本本”吧。

校长亲笔签名,格外与众不同
校长亲笔签名,格外与众不同

  最质朴通知书

  香港城市大学

  一张白纸,校长亲笔签名

  虽然快递邮件内的录取通知书只是一张简单的白纸黑字,但大学校长的亲笔签名,还是让吴子晗爱不释手地一遍遍抚摸。

  这封来自香港城市大学的通知书,绝对可以称得上“红本本”中最质朴的一个。简单的一页白纸,寥寥数句英文,就将新生入学事宜交代得一清二楚。不过,在通知书的左下方,大学校长的亲笔签名落款,则显得格外与众不同。

  相对于内地高校通知书的“花红柳绿”,昨日,吴子晗手捧这张白纸,一点也不感觉沮丧,“好多学校的通知书连邮件封皮都是‘大红本本’,里面物件塞了一大堆,还不如这个简洁呢。”

  简单的邮件内容,简单的白纸黑字,校长的亲笔签名,无不透露着香港高校的一贯风格。香港城市大学内地招生负责人解释,香港本地的教育氛围,历来注重简约行事、简单做人,而大学校长的签名,不仅能拉近校方和新生的距离,还饱含着港校崇仰大师的治学风范,有利于新生的成才成长。

  用吴子晗自己的话来说,一纸录取通知书,就让纯正的港地文化扑面而来。

该说学校很“体贴”,还是太“商业”?
该说学校很“体贴”,还是太“商业”?

  最商业通知书

  武汉多所高校:电话卡、银行卡一应俱全

  早在一个月前就接到通知书的王潇潇,至今还对通知书里加塞的一张电话卡感到莫名其妙。

  “太商业化了吧。”最初拿到通知书时,王潇潇的家人也直感慨。

  可不是,这封来自武汉中南民族大学的通知书里,不但夹带着入学须知,还夹带了两张银行卡,一张电话卡。

  王潇潇说,一张银行卡标明了是学费卡,但另外一张不知道要干吗用,而且存折附本也办理好了,户头上就写着自己的名字,“这算不算强制消费?”

  更让她不理解的是,通知书里还包着一张中国电信的天翼手机卡。“新生入学指南”中,学校专门对此作了交代:学校联系中国电信为每位新生免费分配了一个中国电信的移动手机号码,并赠送30元话费。校方还表示,该卡新生采取自愿原则使用。

  不过,后面一句话,则让王潇潇不得不考虑使用该卡:学校与中国电信合作,建立了校园管理与信息化应用平台,该平台作为学校与学生联系的重要工具,可定期或不定期发送学习、生活、就业相关信息。

  记者了解到,提供此“服务”的可并非中南民大一家,武大、华中科大、中南财大等多所武汉高校寄出的通知书内,均提供了中国电信的手机卡。武大校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都是免费提供的,是学校推出的诸多人性化服务之一。但对于是否涉嫌强制消费的质疑,各个学校均表示“不愿多说”。

大红本本很传统
大红本本很传统
条形码是用来电子注册的,科技含量高吧?
条形码是用来电子注册的,科技含量高吧?

  最文化通知书

  清华北大:“校门”代表大学底蕴

  对于不少国内高校来说,别具一格的大学校门,早已成为一座大学的“形象代言人”。

  大理石二校门的清华园,雄狮把守的北大西校门,古色古香的河大老校门,自然而然成为各自高校录取通知书的封面风景。

  毕业于郑州外国语学校的白云,马上就要前往清华园读英语专业。昨日下午,她拿出自己的“宝贝”,虽然通知书的半侧可以剪切下来签名留念,但她还是没舍得撕下来。这张来自清华园的“红本本”颇具科技含量,名字下面一行条形码,“那是用来电子注册用的”。

  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上,则送给新生一句格言:一旦佩上北大的校徽,每个人顿时便有被选择的庄严感……百余年来,这里成长着中国几代最优秀的学者,他们从这里眺望世界,志向未来。已被北大录取的宋澎说,这段话很是让他震撼,希望自己也能成长为最优秀的学者。

  河南大学则把古言校训和铿锵有力的校歌印在了通知书的背面,“这可以让我更直观地感受到河大的底蕴和文化,尽快融入到大学中来。”已被该校录取的赵彤说。(商报记者:张高峰/文 陈亮/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录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