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省专科二批一志愿满额率低于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 11:20   石家庄日报-燕赵晚报

  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专科二批一志愿的发档情况,从发档情况看,今年专科二批院校的一志愿满额率和计划完成率均低于去年,考生理性选择和招生计划增加是主要原因。

  共有521所文史类院校和577所理工类院校参加了本批次录取,其中文史类院校的一志愿满额率为52.98%,低于去年的94.14%,计划完成率为82.78%,低于去年的98.88%。理工类院校的一志愿满额率为34.66%,低于去年的98.01%,计划完成率为79.19%,低于去年的99.82%,省教育考试院表示,一志愿录取中出现的缺额计划将通过二志愿征集和适当降分来完成。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本批次一志愿满额率较去年降低,一方面是因为考生对学校和专业的选择更加理性,对于专业没有吸引力或地处偏远地区交通不便的学校填报较少。也有部分学生出于面子考虑,不想填报二批的民办院校,导致部分院校出现缺额。

  除了考生的原因,今年我省实行分段填报志愿和扩大平行志愿批次后,大大增加了考生的录取机会。为减少平行志愿发档后产生的退档问题,省教育考试院的工作人员一直在与各招生院校沟通,希望他们能将发档的考生全部录取。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截止到专科一批,我省招生计划共增加了1.9万人。前期录取的考生多了,就导致本批次的考生生源减少了。该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是本批次生源减少,另一方面,由于我省高招仍在进行中,不少专科二批院校将别的省没有用完的3500个招生计划都投放到了河北省,导致本批次招生计划增加,这一增一减也导致了本批次一志愿满额率较去年降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