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贫困山乡教育冒尖 西吉田坪09年考出74名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09:38   新消息报

  大学开学已有一段时日,但关于西吉县田坪乡的教育佳话仍在全县流传。在今年的高考中,田坪乡这个靠天吃饭的穷山沟里,共有74人考上大学,相当于全乡每2000人中就有1人考上了大学,这在固原市各县区教育历史上也很罕见。

  田坪乡年降雨量不足200毫米,干旱年景村民要到几十公里外的县城拉水吃,一吨水成本高达90元。为改变贫困命运,村民们把“宝”押在教育孩子上。不少村民宁肯不盖房、不骑车,穿得旧一点,也要供孩子上学。当地有这样一句话,道出了村民们的心声:“我们喝苦水是为了娃娃将来喝甜水,我们穿得差是为了娃娃将来穿得好”。

  近几年,村民们争先恐后在县城租房子,一方面让孩子能安心读书,另一方面便于自己打工给孩子赚学费。看着父母起早贪黑辛勤劳作,孩子们学习也很刻苦。今年高考,村民赵国杰的一双儿女都考上了大学。据田坪乡政府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该乡总人口1.4万多人,今年考上大学的74人中,有40多人上了重点线,是该乡有史以来第一次。9月18日,今年考上清华大学的田坪乡学子李昊宁给母校寄来感谢信,感谢老师将他培养成才,感谢家乡人的吃苦精神让他学会了做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