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夏大学获4000万元 加快“211工程”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 12:18   新华网 宁夏频道

  教育部专家组上海交通大学原校长谢绳武一行,5月25日在宁夏大学听取了该校 “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审核论证汇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于革胜参加汇报会并讲话。

  宁夏大学于2008年9月13日获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行列,今年3月25日,教育部在北京召开“211工程”新增学校部署工作会,标志该校“211工程”三期建设正式启动。据悉,中央将投入4000万元专项资金,重点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公共服务体系、基础设施四大领域支持宁夏大学建设。目前该校已形成七大重点学科建设项目:中国民族史学理论与回族史西夏史、草业科学与生态工程、西北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旱区节水灌溉与水资源调控、煤基化学化工与节能减排、宁夏地区教师教育发展、应用数学力学及信息计算科学。此次专家组将重点考察七个重点学科建设项目情况。

  于革胜在讲话中指出,宁夏大学要以这次“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审核论证为契机,认真听取专家组意见和建议,以项目建设为龙头,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进一步推动人才发展、公共服务体系、基础设施建设,为宁夏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宁夏大学部分专业将列入我区普通高校招生第一批次(即一本)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