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要求:高校必须配合反腐侦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 14:43   三晋都市报

  本报讯 据《人民日报》消息,针对武汉大学原常务副校长陈昭方、原党委常务副书记龙小乐因涉嫌受贿犯罪一案,教育部日前召开专门会议,对高校反腐倡廉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并要求有关学校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呈现出新的阶段性特征。针对当前高校容易发生腐败的高风险点,教育部将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同时,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努力从源头上治理腐败。一是切实加强高校的领导班子反腐倡廉建设,形成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合力。二是加强学校管理工作,努力提高管理水平。三是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入手,加大监督力度。四是大力推行校务公开,确保权力规范透明运行。五是严肃查办案件,坚决惩治腐败。六是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教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