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三高校自主招生不联考 新政岛城引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10:42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日前,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5所高校签署“合作令”,在2010年自主招生录取中进行合作,这一举措引起了岛城教育界人士的关注,其中不少人认为一考择多校可以减轻学生备考负担。近日,记者了解到,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山东省内三所部属高校,2010年都无自主招生联考计划。

  日前,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5所高校决定,在2010年自主选拔录取中开展合作,举行联考。5所高校将共同委托专家组完成部分笔试科目的命题和阅卷工作。

  “高校自主招生实行联考,可以有效避免报考的撞车,提高学生的报考效率。”青岛2中副校长项骏对此表示赞许。青岛1中副校长邢桂范也表示,5所高校统一笔试,使得学生通过一次考试,就能获得选择多所高校的机会,这也在某种程度上给学生们的自主招生考试“减负”。

  据悉,2010年,山东省共有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海洋大学三所高校有自主招生资格,记者采访获悉,2010年高考自主招生,省内三所部属高校都将自行进行自主招生,不会与其他学校联合。(记者 刘雪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