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江苏高考开始报名 考生注意四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1日 15:00   徐州日报

  2010年高考今日起至11月4日24时报名,逾期不予补报。与往年相比,今年报名采取远程网上报名、机器读取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有关信息的方法进行。考生报名信息确认的截止日期为11月7日。

  提醒1:备齐证件

  据悉,应届毕业生原则上须遵循“高考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在同一属地报名考试的原则”,由中学组织集体网上报名,报名时须出具户口簿、身份证等证件。往届生和社会人员须在规定的时间到户籍所在地市、县(市、区)招办指定地点办理报名手续,报名时除须出具户口簿、身份证外,还要交验同等学历证明或学历证书等。

  我省户籍在外省借读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到户籍所在地市、县(市、区)招办指定地点办理报名手续,报名时须出具户口簿、身份证、外省省级考试机构开具的2008、2009年度高中会考或学业水平测试成绩证明等。

  凡不符合上述报名属地管理规定的考生均须办理借考手续,经报名点及报名所在地县(市、区)招办审核批准后方可办理相关报名手续。借考考生的高考电子档案、体检以及志愿填报等工作一律由报名地招办及相关部门负责。在中国定居并具备报名资格的外国侨民可在我省各市、县(市、区)招办指定的地点办理报名手续,报名时须出具护照和我省公安厅填发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外侨居留证》。

  提醒2:

  报名后别忘了签字确认

  考生网上报名并立即提交后,系统才会保留考生的报名信息;考生报名信息须经考生本人签字确认后方为有效,未经考生本人确认的报名信息一律无效;考生报名信息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擅自更改;已经确认的报名信息存入考生电子档案,签字确认后的报名信息确认表由报名点留存,保存期一年。

  提醒3: 体艺类

  考生需填专业考试信息

  报考艺术、体育类(含艺术、体育兼报文科类或理科类)的考生在高考报名时填报艺术、体育专业考试相关信息,并由县级招生考试机构发给《江苏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通知书》或《江苏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考试通知书》。考生凭相应通知书和本人身份证,参加艺术或体育类招生的各类专业考试。

  拟报考艺术特长生的考生除须参加高考报名外,还须在12月31日之前携带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直接向拟报考的高校办理相关报名手续。

  提醒4:四类考生

  需同时报考“小高考”

  另据悉,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等级未达到规定要求的,不得填报相关科类的高考志愿。因此,以下考生在高考报名时还需同时报名参加2010年度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相关必修科目的测试:不符合相应科类填报志愿对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等级要求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应届毕业生;对2009年学业水平测试相关必修科目成绩不满意的应届毕业生;对往年取得的在有效期内的学业水平测试相关必修科目成绩不满意的往届生和社会考生。考生2010年参加高考报名时如选择的选测科目组与2008、2009年不同,其2008、2009年参加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的等级成绩不能转换成相应的必测科目等级,考生还必须报名参加2010年有关的必测科目考试。(本报记者:李小委)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