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高考取消奥赛加分 本月起禁止学科竞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 15:09   中国新闻网

  困扰过无数孩子和家长的奥数,其名次在我省的中、高考中都将失去加分的待遇。今后,包括奥赛在内的所有的中小学学科竞赛活动,将远离我省中小学生的学习生活。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范围内禁止包括“奥赛”在内的所有的中小学学科竞赛活动,并规范中小学校招生加分政策。

  在职教师不得校外有偿兼职

  其中,从2009年11月1日起,全省禁止开展中小学所有学科竞赛活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教育科研及培训机构、教育学会及其分支机构、各级各类学校,不得举办或协办中小学生参加的“奥赛”、其他所有学科竞赛活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为“奥赛”和其他所有学科竞赛活动提供学校、教育学会、教育科研及培训机构、教育部门管辖的青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公共教育资源;在职教师(包括民办学校在职教师)不得举办或参与举办各类“奥赛”和其他所有学科竞赛活动,不得在校外有偿兼职、兼课。

  从2010年起,全省统一取消大中小学校招生中的“奥赛”、其他所有学科竞赛活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3方面成绩的加分政策。各级各类学校招生,不得与“奥赛”、其他所有学科竞赛活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取得的成绩挂钩;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举办任何形式的与入学挂钩的学科测试和考试;取消初级中等阶段获得中学生“奥赛”照顾加分项目。

  各州市将逐步减少加分项目

  在全省统一取消上述3方面加分政策的同时,由各州、市按照“项目只减不增,严控分值上限”的原则,对其他现有中小学招生加分政策进行改革、调整,逐步减少加分项目,逐步降低项目分值。每个项目分值不得超过20分。学生加分项目分值不得累计,以单项最高分为录取加分的分值。

  这是继我省今年5月份首次取消3项加分政策、下调2项加分政策之后,对加分制度的又一次重磅改革,走到了全国各省、市、区的前列。对于这一政策,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罗崇敏表示:“叫停全民奥数,我会伤感,但为的是不让孩子和家长伤心,不让国家和民族伤脑。‘奥数’本身无错,是我们的教育把它搞错了。教育使中国的孩子,乃至一个民族与‘奥数’结下无情之缘,我们能不伤感吗?教育厅长有责任,教育厅更有能力在全省纠正这个错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云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