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高校联合自主招生网上报名11月5日起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 10:11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高校自主招生报名工作今起拉开大幕,清华大学、中科大等5所高校首次联合实施的自招联考,成为摆在高三学生面前的升学“头道大餐”。而越来越多高三学生也将自主招生看做上大学的捷径,往往自招赶考连轴转,连跑几所高校“应战”。

  自主招生流行联考 考生利好

  联考将为考生节省大量赶考时间。从今天开始,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南京大学这5所联考高校的自主招生网上报名正式开始。5校将共同组成专家组,完成部分笔试科目的命题和阅卷工作,而考生不必再为多报考而折腾,只需在本地参加一次考试,就有机会获得这5所大学中至少2所高校的自主招生资格。

  高三学生只需登录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进行报名即可,报名时间截至11月25日。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于涵介绍,笔试预计在明年1月中上旬进行,我省的笔试地点为郑州,面试在随后进行,结果预计在春节前出来。

  除了清华大学等5校联合自招外,北京大学日前也表示,将与香港大学实行自招联动。参加北大自主招生考试的学生将可同时获得报考香港大学的机会。港大将参考北大自主招生成绩,如果考生表现出色,港大将忽略高考成绩,直接录取考生。报名预计将在本月中旬启动,港大的报名书面申请截止日期为明年4月30日,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明年6月15日。

  保送生报名同步开展 要求更高

  其他高校的自主招生网上报名工作也陆续开展。中国人民大学的网上报名时间为明天开始,截至11月20日,申请材料递交截止时间为本月25日。西南交通大学的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22日。复旦大学自招网报时间为12月初。

  与此同时,各高校保送生招生办法也陆续出台。清华大学保送生招生,和自主招生选拔“统一报名,统一笔试,分别划线”,须进行网上报名和递交书面申请材料。保送生的认定要求普遍高于自主招生,申请保送的同学,也可同时申请自主招生,但必须另外递交自主招生申请表及相关材料。

  中国科技大学2010年保送生招生要求考生须在该校网上报名系统报名,并打印申请表,与高中阶段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原始记录复印件、个人陈述一起装订成册,于今年11月30日前寄往该校招生办。面试报名截止到今年11月30日,入围资格预计在2010年1月23日公布。(商报记者 张高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