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大与北大2010年将首次联手在江西自主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 14:15   大江网-新法制报

  进入11月,各高校将陆续启动自主招生工作,其中香港大学2010年内地本科招生报名已确定本月中旬开始。记者4日了解到,香港大学明年将首次与北京大学合作自主招生,面试中表现优秀者,可直接上港大,不需要参加高考。这两所学校均在江西开展了自主招生,我省高考学子将从中受益。

  港大直接录取面试优秀者

  据港大内地招生主任郭瑛琪介绍,明年香港大学将首次与北京大学合作。报名参加北大自主招生考试,并获得自主招生资格认定的考生,将自动获得港大的面试机会。如果在北大自主招生考试和港大面试中表现出色,港大会忽略高考成绩,直接录取考生,或降低对考生的高考成绩要求。

  不影响北大录取优惠

  这样的合作,可以避免考生在北大和港大之间左右为难,即便是考生未能被港大录取,也依然不影响他以自主招生的身份享受北大的录取优惠。据介绍,港大明年奖学金的发放,也将考虑学生在北大自主招生考试中的表现。

  港大内地本科招生本月启动

  记者了解到,港大2010年内地本科招生报名将于本月中旬启动,明年内地本科生计划招收250人至300人,港大将拨款900万元设立入学奖学金。报名书面申请截止日期为明年4月30日,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明年6月15日。所有书面申请人均须交450港元的报名费。新生入学奖学金最高可达每年14万港元,共发放3年。(记者 全来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