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河海大学自主招生23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 15:00   扬子晚报

  记者昨日获悉,河海大学2010年自主招生计划为招生总计划的5%,即230人左右。通过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将分别被评定为优秀和合格两个等级,享受不同的优惠。江苏自主测试优秀考生,总分达本一线,选测科目等级在2B以上,本一A志愿填报就可被河海大学录取。

  符合以下条件的考生可报考河海的自主招生: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学科竞赛获省级赛区二等奖以上者;高中阶段在省级以上各类科技创新竞赛中获奖,或经河海大学自主选拔录取专家组认可的在某一学科专业领域有突出表现和培养潜能且取得成果者(含专利、公开发表论文等);高中阶段获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二等奖以上,或经河海大学专家组认可的在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高质量文学作品(不含诗歌),或正式出版著作者;高中阶段参加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获优胜奖,或参加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获二等奖以上者;综合素质特别优秀,能力出众,高中阶段担任学生干部,并获地市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者;由河海大学认定的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重点中学推荐的综合素质优秀,且高中阶段综合成绩排名位于年级前10%(河海大学优质生源基地中学可放宽至前15%),各方面表现突出者。

  符合条件的考生,请于12月10日前在河海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sea.hhu.edu.cn/zsw)上报名,并按要求将相关申请材料寄至河海大学学生处招生办公室。河海大学将于2010年1月1日组织江苏考生进行文化基础测试;2010年1月16日至17日组织外省(自治区、直辖市)考生进行文化基础测试和面试,以及已通过文化基础测试的江苏考生进行面试。学校将测试总成绩按理工类、文史类、实践创新类以及江苏考生和外省(自治区、直辖市)考生分别进行排序,并将获得自主招生认定资格的考生评定为优秀与合格两个等级。

  自主招生优秀的考生:高考成绩(江苏考生两门选测科目等级为2B以上)达到优录条件,第一志愿(或平行志愿A志愿)报考河海大学,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本一批次录取控制线上,学校将予以录取并满足其前三个专业志愿(不含大禹学院),若测试成绩列优秀者的前20%则满足其第一专业志愿(含大禹学院);测试成绩合格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学校投档线下20分(江苏考生10分)以内,且不低于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本一批次录取控制线,专业服从调剂,学校将予以录取,若考生所填专业志愿为其参加测试科类所对应的专业,学校将给其加10分(江苏考生5分)参加专业录取排序。 (钱恂熊 蔡蕴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海大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