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自主招生中学校长推荐制“张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11:30   人民网
全国39所将获实名推荐高中中,江苏省占了10所。
全国39所将获实名推荐高中中,江苏省占了10所。

  备受关注的北京大学自主招生“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中学名单,16日凌晨开始在北大招生网上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全国39所高中学校将获实名推荐权,其中江苏占了10所,苏州中学榜上有名,而该校也是苏州市进入公示名单的唯一高中学校。

  不久前,针对2010年高考招生,北京大学在全国率先推出了“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在社会一片争议中,北大要求2010年将在北京、天津、重庆、黑龙江、吉林、江苏等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试行“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招收综合素质优秀或学科特长突出的高中毕业生。截止昨天,北大共收到来自全国400余所中学关于“中学校长实名推荐”资质的申请,当天,经北大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审议,综合考察各申请中学的办学条件、生源质量等因素后,最终确定了39所高中为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中学,并上网公示。

  记者在榜单上看到,39所高中遍布全国大江南北,其中江苏省学校数量最多,一共占了10席,除了苏州的“独苗苗”苏州中学外,还有启东中学、泰州中学、南通中学、南师附中、南通中学、常州中学等。按榜单上公示的推荐名额来看,江苏的10所中学,每所学校的推荐名额均为1个,而其余学校中,最多的推荐名额也不超过5个,这样算来全国39所高中校的总推荐学生数不会超过100人。

  据悉,公示结束后,取得“实名推荐制”资格的中学可向北大推荐优秀学生,拟招收人数原则上控制在北大本科招生计划人数的3%以内。学生通过北大相关部门审核后,不需参加笔试即可直接进入北大面试阶段。面试合格者在高考录取时可享受北大一批次录取线下降30分的优惠政策,如果被推荐的学生具备教育部规定的保送生资格,就能直接向北大申请相关专业的保送资格。苏州中学校长张昕表示,对于此次推荐,苏州中学一定会做到“公开、公正、公平”,张榜公布,经得起考验,把真正优秀的学生推荐给北京大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