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校长实名推荐资质名单中没有山西中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11:58   三晋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黄泽雨)16日,北京大学在其招生网上公布了获得2010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资质的39所中学的名单,共涉及13个省份。但在这个名单当中,却没有山西中学的一个“身影”。

  北京大学今年试行的“校长实名推荐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赞成、反对、质疑……各种声音纷至沓来。校方称,之所以要试行“校长实名推荐制”,其主要目的是为“进一步推进自主招生改革,探索多样化人才培养新模式,为不同类型优秀学生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在确实的名单中,共涉及北京、天津、重庆、黑龙江、吉林、江苏、浙江、河南、湖南、湖北、广东、陕西、新疆等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9所中学。北京大学称,凡获得资质的中学校长可按分配名额推荐优秀学生。而在原则上,推荐的学生应控制在北京大学本科招生计划人数的3%以内。

  北京大学招办官方网站发布的公示说,在北京大学2010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中学资质申请环节中,共收到来自全国400余所中学关于“中学校长实名推荐”资质的申请,“经该校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审议,综合考察申请中学的办学条件、生源质量等因素”,最终确定了39所中学为北京大学2010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中学。在这39所中学中,最多的江苏省共涉及10所中学,北京、湖南涉及4所中学,最少的新疆、吉林两省分别有1所中学入围。不乏名校、历年来生源质量也并不差的山西,却没有一所中学能够入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