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跟风考证背后大学生遭遇就业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12:11   山西日报

  近日,某高职学院对今年9月刚刚入学的大一新生做了一次心理调查,与以往新生入校最关心的话题是专业、授课教师、同学关系不同,2009年的大一新生更关心自己的就业问题,几乎所有的新生都有了自己就业的方向与规划。

  大一新生孙晨华告诉笔者:“现在学校里有很多大一新生看起来比高年级的学长还忙,因为他们要考证,还要兼职打工。”走访中笔者了解到,目前很多大一新生已经提前进入到了“社会人”的角色定位中,刚刚入学就为自己做好了职业规划。而为了增加自己今后就业的砝码和职场经验,曾经出现在高年级学生中的“跟风考证和盲目打工”现象已经提前出现在大一新生的生活中。“当今社会把经验和能力看得比学历更重,相同条件下,谁的证书和经验多当然就更有把握胜出。面对就业压力,未雨绸缪肯定没错。”正在准备普通话测试、驾照考试、秘书证考试的大一新生小于说。

  过早地把精力投入到就业准备之中是否会影响到学生们的正常生活和学习呢?教育专家认为:面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大一新生感觉到有些焦虑不安是自然现象,但是大一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一切活动都应建立在这个最基本的任务之上。此外,参加考证和社会实践都应从自己的实际条件出发,不能盲目跟风。如果因过度投入而影响到正常的学习生活,就得不偿失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