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理工大学2010年自主招生、保送生答考生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15:55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南京理工大学2010年自主招生、保送生答考生问公布。

  1、你校2010年自主招生对象有哪些?考生能否自荐?

  答:我校2010年自主招生对象为高中毕业生,符合学习优秀生、奥赛获奖生、英语特长生、其他特长生四大类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详见招生简章。推荐方式为中学推荐和考生自荐相结合。

  2、你校2010年自主招生计划是多少?

  答:2010年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其中在江苏计划为400名左右。

  3、你校2010年自主招生有哪些优录政策?

  答:2010年我校自主招生优录政策分为A、B两类,即:

  A类考生考分达到所在省(市、自治区)一本控制线上,经所在省级招办批准,即可予以录取;

  B类考生考分达到所在省(市、自治区)一本控制线上、南京理工大学1:1投档线下20分内(江苏省考生15分内),经所在省级招办批准,即可予以录取。

  A、B两类录取考生同时加5分进行专业排序,对于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录取分数线的,满足其专业志愿。

  4、参加你校2010年自主招生、保送生录取的考生入校后能否转专业?

  答:自主招生、保送生录取考生同其他录取考生一样,在入学一年后享受学校相关转专业政策。

  5、你校自主招生、保送生网上报名需要注意什么?

  答:(1)请注意网上报名时间为2009年11月25日至12月25日(点击进入网上报名系统),过期不再补报;(2)请使用学生本人身份证号码注册,并保存好用户名和密码;(3)登录报名系统,认真阅读考生须知,准确、详细填写报名信息;(4)申请材料一经寄出,网上报名信息不可再修改,最终以收到的书面申请材料为准。

  6、已经获得中学推荐资格,还需要网上报名吗?

  答:需要。按照简章要求认真完成报名程序,并将报名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寄给我们。

  7、申请材料中高中阶段每学期的成绩单如何准备?

  答:请到所在中学的教务部门调取原始资料,将含有你成绩的一页复印下来,并在复印件上加盖学校或成绩查询专用章。完整的成绩单一般应包括:姓名、所在班级、班级位次、年级位次以及各科成绩。

  8、申请材料是否收到、测试时间地点以及后期志愿填报等信息怎么通知考生?

  答:所有报名、测试、合格名单以及志愿填报等相关信息均在我校招生网上公示,不再另行通知,敬请密切关注,逾期后果自负。

  9、是否有往年自主招生的试卷可以参考?

  答:我校对历年考试试卷一律实行封存,且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辅导班。测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学习水平、能力,以及综合素质,难度不会超过高考大纲。

  10、考试时间、地点和科目是怎么安排的?各科目分值是多少?

  答:测试地点:江苏省考生由我校安排具体考点,外省考生全部在南京测试。

  测试时间:2010年1月17日(具体时间以打印下载的准考证为准)。

  测试科目:理科:数学、物理、英语;文科:数学、语文、英语;其中英语特长生测试科目不分文理统一为语文、英语、面试;外国语学校类保送生测试科目统一为英语、面试。

  各科目分值:数学150分、物理100分、英语100分(不含听力)、语文120分。

  11、取得自主招生录取资格者报考国防生是否也享受相应优惠政策?

  答:不享受。仅能在第一批本科录取时享受相应政策。

  12、取得自主招生录取资格者还要做哪些事情?

  答:我校预计在2010年4月左右公示取得自主招生、保送生资格的考生,取得资格的考生须填写《南京理工大学2010年自主选拔录取诚信承诺书》,江苏省学生需另填写《江苏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自主选拔录取考生志愿表》,明确各自的权利和义务,所有信息均在招生网上公布,不再另行通知,请关注时间节点,若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填报的视为自动放弃。

  13、参加考试需要注意哪些?

  答:请在2010年1月7日后登陆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具体考试注意事项见准考证考试须知。

  14、你校设有哪些专业?

  答:取得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根据科类等要求可选择我校设置的相关专业。

院系名称
专业名称
科类
院系名称
专业名称
科类
机械工程学院
测控技术与仪器
理工
经济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类(市场营销、工商管理、财务管理、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
理工
车辆工程
理工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
理工
工业工程
理工
经济学类(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经济学)
理工
工业设计
理工
动力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理工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
理工
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
理工
交通工程
理工
热能与动力工程
理工
武器系统与工程
理工
武器系统与发射工程
理工
化工学院
安全工程
理工
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
理工
材料化学
理工
电子信息工程
理工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理工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理工
化学工程与工艺
理工
理学院
工程力学
理工
环境工程
理工
光信息科学与技术
理工
生物工程
理工
数学与应用数学
理工
特种能源工程与烟火技术
理工
土木工程
理工
制药工程
理工
信息与计算科学
理工
电子工程与
光电技术学院
电子科学与技术
理工
应用物理学
理工
电子信息工程
理工
人文与社会
科学学院
法学
文史
光电信息工程
理工
公共事业管理
文史
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
理工
广播电视新闻学
文史
通信工程
理工
社会工作
文史
信息对抗技术
理工
材料科学
与工程系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理工
真空电子技术
理工
材料科学与工程
理工
计算机科学
与技术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
理工
外语系
英语
理工/
文史

  15、如有其它问题,怎样咨询

  答:如有其它问题(1)可登陆我校招生网进行在线咨询(http://zsb.njust.edu.cn/Message.aspx)

  (2)来电咨询:025-84315761周老师  025-84315260 徐老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