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州中学“学生领袖”自我推荐上北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12:04   现代快报
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 黄超然
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 黄超然

  昨天下午3点,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该校北大“校长实名推荐”的候选名单,这位幸运儿就是高三(3)班的黄超然,校方用“上善若水、温润如玉”来形容她。

  “她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年级前茅,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校方介绍,虽然是一名文科生,她却对理科异常感兴趣。

  黄超然多才多艺,多次在全国、省、市作文大赛、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得大奖,她曾作为学校的优秀学生代表 ,被学校推荐为中国高中生2008年度第一批访日团团员。

  “她的领导能力非常强”,与黄超然同时申报候选名单的竞争对手於诗辰说。

  黄超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的梦想是当一名外交官,考上北大是自己从小到大的梦想,在北大发布“校长实名推荐”这一消息后,她第二天就写好了申请信交给了校长。“尽管之前校长对我也有所了解,但我希望能通过申请信让校长对我了解更多。”

  据该校副校长戚宝华介绍,此次“校长推荐”候选名单的出炉,其程序包括自我申报,学生座谈讨论,教师座谈讨论,考核小组考核,公示等若干环节,最终经综合评定,认为黄超然获得了推荐资格,从昨日起正式进入学校网站和校方公示程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