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校长推荐上北大名单25日最后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14:24   北京日报

  本报讯 今天是中学校长向北大实名推荐学生递交申请的最后一天,来自本市4所具有推荐资格中学的推荐生名单将全部出炉。

  人大附中确定推荐学生的方式有三种,即学生自荐、班主任推荐和家长推荐。“我 视频:推荐上北大成分数比拼 北京各中学仍沉默 媒体来源:北京电视台 们会将北大给的5个推荐名额用满。”校长刘彭芝介绍,“因为我不了解每一个孩子,所以必须走每一个程序,在学生们充分展示自己的基础上,确定学生名单,然后进行公示,从而保证公平、公正。”

  北大附中对于学生自荐和推荐的条件是:综合素质优秀,乐于奉献,善于合作,组织能力强;学业成绩优秀。满足这两个条件的,特长突出者优先。最终,学校是采取“学生投票结合老师评判”的方式来确定人选的。

  由于此次推荐给学生和家长带来了压力,几位校长都不愿意透露被推荐学生的名单,只是强调会按照北大要求推荐“综合素质优秀”、“学科特长突出”的学生。“推荐不是保送,万一被推荐后没有录取,学生会有心理负担的。”刘彭芝说:“我们推荐的是综合素质差不多的,而且在体育、艺术、写作等某一方面有特长的学生,否则,即使降30分也考不上北大,岂不浪费了推荐名额?”

  4所拥有推荐权的学校自上周一被公示后受到广泛关注,仅要求采访人大附中的媒体就有几十家。也许是社会上对于“校长推荐制”一事存在颇多争议,近来,4所学校的负责人都在有意回避采访,有的把手机转到了“小秘书”台,有的电话刚一接通便摁掉,还有的干脆让其他老师说自己不在……接受采访的校长向社会呼吁:北大实行这项举措的本意是想打破“一考定终身”的现状,现阶段属于试点期,社会应该给这些面临高考的学生更为宽松的环境。(记者:贾晓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