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明年高招实施三项改革 继续推广平行一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11:40   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11月25日,记者从省高招办获悉,为使高招工作更加科学、规范、公正,在总结我省今年高招的经验、借鉴外省高招的做法,以及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我省出台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改革方案,推出了三项高招改革措施。

  二本三本实行平行一志愿

  2009年,我省在一本实施平行一志愿改革,降低了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减少了高分考生的落选,优化了院校生源的质量,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为此,我省决定扩大平行一志愿改革范围:明年,我省将平行一志愿改革推广到文史、理工和体育类的二本、三本,以及美术类的二本。

  实行平行一志愿后,考生可以填报4个平行一志愿,并且取消二志愿。集中录取时,实行平行一志愿一次投档。对于缺额院校,实行网上征集志愿,征集志愿后仍然不满,按原填志愿逐分下降录取,最多不超过20分。集中录取阶段,不允许投无志愿考生的档案,也不补充投档。征集志愿录取后统一结束录取。

  考生“三知”后填报志愿

  过去,三本、高职(专科)是先填志愿、后划分数线。鉴于考生在不知线的情况下,填志愿比较盲目、困难,我省2010年将根据往年情况按一定比例划出控制分数线,以方便考生填志愿,也便于院校招生宣传的定位。

  为此,2010年我省高考志愿安排两次网上集中填报:6月14日8时至16日18时,考生考后估分填报提前批志愿,与此同时,取得自主招生资格考生估分网上填报自主招生院校志愿;6月28日8时至7月2日18时,考生得知分数、分数线和排位后,填报一本、二本、三本、高职(专科)志愿。

  高校不能以“考生自愿放弃”为由退档

  我省规定,从2010年开始,对于有志愿的考生,高校不能以“考生自愿放弃”为由退档;考生也不能以“自愿放弃”为由要求院校退档。为确保三本、高职(专科)院校完成招生计划,我省同时推出3项配套措施:一、本省三本、高职(专科)院校适当增加超录计划比例;二、集中录取结束后,在“江西教育网高招频道”公布录取结果;三、高职(专科)院校可于8月底将被录取而不报到的考生退档,空余招生计划于9月4日至5日统一在网上征集志愿,9月7日至9日统一按征集志愿进行补录。(记者李文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