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校自主招生联考报名结束 报考南大考生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 11:20   现代快报

  一辆汽车从收发室开往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满车都是考生们寄来的材料。“吃不消了,每天都有一两千份材料寄到招办来。”南京大学招办主任赵鸣显得十分疲惫,因为寄来的材料实在太多,就连收发室的工作人员都“抗议”了。记者昨天了解到,五校自主招生联考的网报时间已经结束,和往年相比,南大此次自主招生的报名人数达19500多人,几乎是2009年的两倍。

  南京大学招办主任赵鸣昨天告诉记者,2009年报考南京大学自主招生的考生人数约1.2万人,但五校联考后的影响力非常大,各校的报名人数应该都有所上升。2010年报考南大的人数猛增,达到了19500多人。再加上报考南大强化班、艺术特长生等考生,总人数超越2.5万人。更让他欣喜的是,此次报名的考生几乎覆盖了全国所有的省市,而以往学校自主招生的辐射面根本没有这么广。

  不过,报名的考生并非个个都能参加自主招生联测。赵鸣透露,目前学校正在对所有的材料进行梳理,还将组织专家组对接收的报名材料进行分省、分类、逐份审核,综合考察考生的平时成绩、竞赛成绩、特长爱好、专业兴趣和社会工作等各方面情况。此外,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也非常重要,对弄虚作假或材料不全的也不予审核通过。必要时,学校还将追究相关中学和个人责任。2009年一共有3000多名学生参加了测试,预计2010年可能会从近两万考生中筛选出5000人。至于测试的时间安排,赵鸣表示,测试时间基本定在一月,但具体时间还得经过五校商榷后另行公布。

  赵鸣特别提醒考生们注意,不必为了联考而改变原来的复习计划。测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学习水平、能力,以及综合素质。因此,建议考生以梳理各学科知识点为主,进行系统复习。(记者:谢静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