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河南高考报名临近 考生赶快申领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 12:0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 2010年度高考报名临近,尤其是艺术类考试报名即将开始,参加高考学生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进入高峰期。为切实解决参加高考学生急用证问题,昨日,省公安厅下发专门通知,要求全省治安部门提前开展高考学生申办身份证服务,学生家长也要及时提醒孩子尽快到派出所申领身份证,以免耽误使用。

  据介绍,每年一到高考报名时,总会出现部分高考学生忘记办理身份证、丢失身份证等现象,更多高考学生等到高考前报名时才扎堆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2010年度高考报名临近,尤其是艺术类考试报名即将开始,省公安厅决定全省各地治安部门提前开展高考学生申领身份证服务,治安部门要联合学校,及时告知高考学生抓紧到派出所申领居民身份证。治安部门也可采取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电话通知、送证上门等多种形式,服务高考学生申领身份证。严禁治安部门以各种理由拒绝、延缓学生申办证件。

  目前,省公安厅制证中心正在积极采取措施,协调解决原材料供应等方面的问题。省公安厅还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对领取的成品证件,要在最短的时间发放到学生手中。对于不能按期领取的证件,要及时查找原因,及时解决,确保高考前让考生领到证件。(记者:李红汛 通讯员:赵全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报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