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2010年高考招生简章公布 11日起网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12:08   大江网-新法制报
考试时间及志愿填报时间安排
考试时间及志愿填报时间安排

  昨日,备受关注的江西省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简章正式亮相,除了本报此前报道的高招三项重大改革外,在限制报名人员、体育考试时间、志愿填报时间和方式等方面也有细微变化。同时,网上报名时间为2009年12月11日8时至15日18时,逾期不予补报、改报。

  报名时间延长半天

  据悉,我省2010年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考生一律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日期为2009年12月11日8时至15日18时,比去年延长了半天时间。并规定:各中学违规跨市、跨县(区)招生的学生必须回户口所在地的县(区)招考办报名。

  省高招办规定,所有考生须于12月16日8时至17日18时到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网报信息。报名后,考生按规定交报名考试费30元/科,兼报了艺术或体育的考生要同时交纳艺术或体育的专业考试费。凡在2009年12月19日至20日之间未缴费者,一律视为报名无效。

  新增3类人员不得报名

  与2009年的招生简章相比,2010年则新增了3类不得报名人员。

  除了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的或正在服刑者外,以下3类人员也不得报名: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高考的应届毕业生;在上一年度参加全国统考中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被认定为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高、中等职业院校招收未升学高中毕业生进行中等学历教育的学生和中等职业学校跨省招收的学生不得参加我省高等教育对口升学考试。

  据悉,从往年来看,部分中学存在让高二学生参加高考的现象,对这类人员进行报名限制,也是为了公平起见。

  体育专业考试延长10天

  记者了解到,2010年高考体育专业考试日期定于2010年4月1日至30日,比2009年延长了10天。全省分批集中在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体育学院进行。

  而报考艺术类的考生,必须参加全省艺术类专业统考。参加外省艺术院校单独组织的专业考试的考生,还须凭县(区)招考办印发的《江西省2010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报考证》报名参加考试(具体考试时间见附表)。

  报考建筑学等有加试徒手画要求的专业的考生,必须在2010年6月16日前到县(区)招考办加试徒手画。

  此外,报考外语专业或有外语口试要求的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外语口试,口试日期定在2010年3月底至4月上旬。

  志愿填报时间延长2天

  由于明年三本和高职(专科)首次实行知分数、分数线和全省排位后填报志愿,所以“三知”志愿填报的时间和方式有了变化,总体时间上延长了2天。

  另外,明年江西文化统考日期依旧为6月7日至8日。考试科目也依然为“语文、数学、外语”加上“文综”或“理综”,总分均为750分。考生申请查分日期为2009年6月23日至24日,查分日期为6月25日至26日。(记者全来龙 实习生周海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