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发布2010年高招考生兼报艺体专业报考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 11:01   大江网-信息日报

  12月3日,我省2010年考生兼报体育、艺术类专业报考办法对外公布,记者当日从江西省高招办获悉,凡准备报考普通高校体育、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在报名时首先报考文史、理工类后,再兼报体育、艺术类专业种类。兼报体育、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进行专业考试和文化高考;凡未参加体育、艺术类专业考试或参加专业考试不合格的文、理科考生,不能参加体育、艺术类专业的录取。

  九大兼报种类只能填写一项

  据省高招办普招科有关人士介绍,考生在九大兼报种类中只能填写其中一项,报考音乐艺术类的考生可在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体育表演、戏剧表演、广播电视编导六个种类栏目中选报一个种类。

  如需在六个种类栏目中再增报一个种类的考生,须在2009年12月23日—12月24日到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音乐学院办理增报手续。

  报考“空乘”专业考生要现场确认

  报考江西师范大学“音乐表演”小专业(提前批次录取)中的声乐(男生身高1.70米以上、女生身高1.60米以上);器乐(键盘乐器、电声乐器、古筝等乐器除外)、舞蹈(男生身高1.73米以上、女生身高1.62米以上),身体条件、专业基础条件符合考试大纲要求的优秀考生,须在2009年12月23日—12月24日到江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办理确认手续。

  报考“空乘”专业的考生必须于在2009年12月23日—12月24日到江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办理确认手续和专业加试手续,否则报考无效。

  艺体专业考生单独设文化考试考场

  据了解,凡不参加省内体育专业考试的体育单招考生只需报考文、理科类,不需兼报体育。体育、艺术类专业考生单独编排文化考试考场。对于报名时填报了体育、艺术类专业(含特殊专业)兼报信息;参加全省体育、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参加外省院校艺术类特殊专业考试;具备以上三条中任何一条的考生(包括没有拿到专业合格证的考生),均编入体育、艺术考场中进行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文化考试。

  各兼报种类包含多个专业

  省高招办普招科有关人士介绍,各兼报种类包含的主要专业有:

  体育:体育教育、社会体育、运动人体科学等;美术:需要测试绘画基础的专业,美术学、美术教育、艺术设计等;音乐学:音乐教育;音乐表演:声乐表演、器乐表演;舞蹈:舞蹈学、舞蹈编导、舞蹈教育、舞蹈表演;体育表演:体育舞蹈(标准舞、拉丁舞等);戏剧表演:空中乘务、播音与主持、服装表演。

  报考艺术类特殊专业不需缴兼报专业考试费

  凡参加我省体育、艺术类专业统考的考生,在报名时应按规定缴纳兼报专业报名考试费。凡报考艺术类特殊专业的考生,在我省普通高考报名时,不需缴纳兼报专业的报名考试费。

  音乐类、美术类本月专业统考

  艺术类专业考生马上将迎来专业统考了,记者了解到,美术类专业考试时间为2009年12月27日,地点集中在各设区市招考办指定的考点;音乐类专业考试时间为2009年12月27日—2010年1月5日,地点设在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音乐学院。体育专业考试时间为2010年4月1日—4月30日,地点设在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体育学院。

  明年1月13日公布考试成绩

  考生要注意了,2010年1月13日将对外公布考试成绩;凡需申请查分的考生,必须于2010年1月14日—1月15日向所在县(区)招考办申请和办理查分手续。省高招办不直接接纳考生查分申请。查分范围:限查核美术和音乐笔试科目试卷评分是否漏登和错统的情况。对于评分宽严等问题,不属查核范围。(记者 黄小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