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大北大合作自主招生 部分港校招生政策有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11:20   江南都市报

  8日,记者从香港大学官网获悉,该校2010年内地招生工作较去年不仅用自主招生和正常招生“两条腿”同步招生,而且每年学费也可能提高。其他部分港校2010年的招生政策也有变化,如香港中文大学新增了两个招生专业,香港城市大学将更偏向中小城市的内地学生。

  香港大学“两条腿”同步招生

  香港大学公布的《2010年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介绍,该校2010计划在内地招收250~300个本科生,与去年持平,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目前,该校已经启动招生工作,我省考生可以向港大提出申请。

  2010年,香港大学与北大、北航一起实行自主招生,这是港大在往年正常招生渠道外,另辟出的又一条招生路子,“两条腿”走路,同步招生。

  此外,香港大学学费有可能提高但奖学金未变。

  香港中文大学增加招生专业

  据介绍,2010年香港中文大学将对内地增加两个招生专业,分别为“生物医学工程”和“国际商贸及中国企业”。其中,“国际商贸及中国企业”是工商管理学院与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合办的,学生有两年在香港中文大学学习,一年在美国学习,3年读完本科后,可再申请到美国继续学习一年即可取得硕士学位。

  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在介绍该校2010年内地招生计划时表示,该校明年的招生计划与往年相比没有大的变化,仍然在190人左右,并希望“招到素质好但来自中小城市的学生”。(记者邱佩君 实习生席海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