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009年高考大事记:首次美术统考最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09:59   《北京考试报》

  ■ 1月:首次美术统考

  今年1月3日,北京市首次实行了美术类专业统考。共有7047位报考美术类专业的考生走进470个考场参加考试。全市设有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和北京城市学院3个考点。

  ■ 2月:高校举行艺术类专业考试

  从本月开始,一些高校开始进行艺术类专业考试。很多考生背着画板,提着小提琴等奔波在各个考点参加测试。

  ■ 3月:体检

  高考体检从3月1日持续到20日,在全市23家医疗机构进行。考生在指定的本区县高招体检医院进行体检。13家医院实行了网络化体检,其中,崇文区普仁医院、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顺义区中医医院和房山区第一医院是新增的4家。

  ■ 4月:体育专业考试

  4月11日、12日,北京市2009年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考试在首都体育学院举行。考试项目包括身体素质和专项技术两大项。身体素质考试项目包括100米跑、绕杆跑、立定跳远和原地推铅球。百米跑、立定跳远等项目采用高科技电子设备评分,以减少人为误差。1379名考生参加了该项考试。

  ■ 5月:填报高考志愿

  5月12日8时至17日24时,高考生登陆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填报高考志愿。

  北京市今年高考志愿填报分两次进行。第一次填报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及艺术类高职录取院校的志愿,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12日至17日。7月28日至29日,考生进行第二次志愿填报,即填报专科批次录取院校的志愿。

  ■ 6月:高考

  6月7日、8日,全市10万考生奔赴高考考场,接受检验。高考结束后,在中国传媒大学等考点还进行了外语口试,报考外语类等对外语口试成绩有要求的专业的考生参加了此项测试。

  ■ 7月、8月:高招录取

  7月和8月是高考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时间。高招录取工作从7月开始,按照提前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专科)批次的顺序陆续进行。(记者:邱乾谋 郝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