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班256人 人数超多高考复读班揭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17:23   人民网
在高三(37)班,虽是中午,仍有不少复读生埋头苦读
在高三(37)班,虽是中午,仍有不少复读生埋头苦读
高三(37)班在五楼的一个大教室内
高三(37)班在五楼的一个大教室内
在高三(37)班,从后望去,教室里是一片黑压压的人头
在高三(37)班,从后望去,教室里是一片黑压压的人头
图为上蔡第一高级中学校园大门
图为上蔡第一高级中学校园大门

  人民网河南频道12月15日讯   (智泓 刘斌)“一个高考复读班最多能有多少人?”近日,本网从河南上蔡县获悉,上蔡第一高级中学今年共招收12个高考复读班,其中一个班人数多达256人,人称史上人数超多的高考复读班。

  为确保教育公平,教育部从2008年起,禁止所有公办中学举办高考复读班、招收复读生。河南省教育厅也多次明确叫停各地违规举办高考复读班的行为,但是,屡禁不止。

  上蔡一高是河南首批示范性高中,调查发现,该校也在招收高考复读生。高三(37)班位于该校一栋教学楼的五层,全班有学生256人,虽是午休时间,仍有不少学生在埋头苦读。该班学生说,班里全是复读生。

  上蔡一高教师坦承,学校确实存在复读班。教务处一位姓白的老师说,上蔡县总人口100余万,有4、5千名复读生很正常。“上面不让公办学校办复读班,咱就让复读生在学校“后院”上课,咱校没有‘分校’,一样办复读班。”发稿前,上蔡一高校办的一位张姓老师也证实,该校今年招收确实了高考复读生,具体人数不详。

  据了解,对于高考复读生,上蔡一高制定了详细的收费与奖励标准。高三(38)班也是复读班,班主任张老师说,高考成绩460分以上的,复读费为1000元;460分以下的,复读费为1000元再加每一分200元;高考成绩420分的,复读费为9000元。“每月月考年级前20名的复读生,奖励100元;考取二本以上的复读生,每月奖励100元,”张老师说。

  据知情人士说,上蔡一高大量招收高考复读生,目的有二。其一,复读生学费高昂,给学校带来大量资金。该人士为上蔡一高算了一笔账,即使按12个班每班100人、每人1000元复读费计算,今年收取的复读费最少有120万元,“具体怎么花,有关部门难以监督”;其二,不少复读生学习成绩不错,又有高考经验,只是由于志愿不理想而选择复读。上蔡一高在统计升学率的时候,复读生也被计入了当年的升学率。这也是上蔡一高“高考成绩连续七年在驻马店市居第一位”的原因所在。

  一位教育界资深人士表示,“此类行为屡禁不止,原因在于处罚力度太轻,若同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追查巨额复读费流向,或可刹住这股歪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复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