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清华大学共庆百年校庆 学子携手社会公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8:09   中国新闻网

  清华大学25日在此间宣布启动百年校庆,在此后的“校庆年”中将与台湾新竹清华大学联合举办学子服务两岸社会公益活动。

  百年校庆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张毅介绍,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将以“校庆年”的方式进行,从2010年4月25日庆祝建校99周年开始,至2011年7月31日,其中2011年4月24日为百年校庆纪念日。期间,学校将在校内、社会和海外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学术论坛、社会服务、海外交流、师生活动、校友互动和百年庆典等。

  此外,清华大学将与台湾新竹清华大学联合庆祝举办校庆活动。双方将在研究基金支持下启动两项关于材料和能源的研究项目;启动学子服务两岸公益事业的活动,分别到“5•12”汶川震区和台湾“8•8”水灾地区服务;两岸清华师生还将在庆典晚会上展开互动。“更多的细节双方还在讨论中”,张毅说。

  据悉,主要庆祝活动将集中在3天时间内展开:从22日上午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开始,期间先后举办中外大学校长峰会、清华大学建校一百周年庆祝大会、校庆接待会、师生专场演出等,到24日晚的文艺联欢晚会结束。

  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表示,百年校庆是清华大学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要以百年校庆为契机,在世界高等教育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总结凝练百年办学理念,继续弘扬清华的光荣传统,共同谋划清华新百年的发展蓝图,促进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闻发布会上,清华大学校庆委员会还发布了百年校庆系列丛书、百年校庆视觉形象系统、百年校庆系列宣传口号以及正式为10条校园道路命名。(应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