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材料作文主题没有预设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10:25   东方早报

  26日晚可查成绩

  6月26日晚:查询高考成绩

视频:名师点评2010年高考英语真题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6月27日:公布高考成绩

  7月10日:一本录取正式开始,一本院校招生要一个星期左右完成,之后进  行二本,二本院校也要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

  7月25日、26日:本科没有被录取的考生,连同单报高职专科的学生一起进  行第二次志愿填报工作

  8月8日或9日:高考录取工作基本结束

  早报记者 韩晓蓉  

  为期两天半的上海高考昨天在雨中开始,11点考试结束,雨也渐止,从今天开始,高考阅卷工作启动,全市共计有1700余名教师参加评卷工作。高考成绩将于6月27日公布,6月26日晚可提前查询。

  阅卷教师

  不需要都是博士学历

  随着高考的结束,评卷工作已陆续展开。承担评卷任务的今年仍为5所高校,阅卷组织工作严密,选派了业务水平高、工作责任心强的教师参加评卷工作。全市共计有1700余名教师参加评卷工作。

  此前有消息称北京考试院对阅卷老师的资格做出了严格要求,高校的阅卷老师必须是博士学历,在读的研究生不能参与阅卷评卷。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称,上海今年的阅卷都是由教师参与,但不需要都是博士学历,上海不存在学生评卷的情况。

  作文阅卷

  很好地论述观点即可

  随着考试的结束,命题组老师全部“解封出闱”,今天命题组将和阅卷组专家进行意见的交流,共同确定评阅的标准,并经过一两天左右的试评,调整后定出最终的评卷标准。

  对于社会最为关注的高考作文阅卷标准,将继续坚持“鼓励创新、鼓励独特”的原则,对材料作文的主题没有预设答案,只要作文内容与材料有关,言之有据,能很好地论述自己的观点即可。同时,今年对阅卷老师的选拔和培训更为严格,无论参与阅卷的是中学教师还是大学老师,都对“开放、包容、灵活、多元”的评卷视角有了较为统一的认识。

  网上阅卷

  每题均由两位教师评阅

  今年高考英语科目主观题部分将首次实行网上评卷,使本市高考网上评卷的科目增至语文、数学、英语、历史、政治等五科。

  按照网上阅卷的流程,网上评卷前,由扫描仪将考生书写的答案扫入计算机存储,计算机将答卷按设计的条块分割成若干部分。评卷时,计算机将扫描件随机发送到评卷教师的电脑屏幕上,一切过程都在网上进行。  

  据了解,每一题均由两位教师分别评阅,两位教师的评分误差在规定范围内,即取平均值;如果超过规定范围,计算机则再将试题发送给第三位教师评阅,第三位教师的打分再与前两位教师的平均分作比较,将误差控制在设定的范围内。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表示,网上阅卷时,答卷的保管、传送、登分、加分等步骤一并在计算机网络上进行,最大限度保证考生成绩准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