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最牛文科班一本率100% 平均分600以上(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 10:47   天府早报
孙继良和学生们在一起
孙继良和学生们在一起

  成都外国语学校老师孙继良头上的光环很多:四川省师德标兵、成都市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培养出2007年四川省文科状元、所带班级被评为四川省先进班集体、主研中央教科所重点课题的子课题被评为先进个人。今年高考,他所带的班级再次取得优异成绩。在网络论坛上,学生们对他的评价分成了两派,有人全力崇拜,也有人认为他太过严厉。对此,他微笑着说:“此年龄段孩子较叛逆,有过激言论无可厚非。”  

  再创辉煌

  全班一本率100% 平均分609.57!

  孙继良曾经带出过2007年四川省文科状元,那时班级的整体成绩达到了平均602.3分,被人称奇。

  今年高考,他的班级再创佳绩。“目前来看,班级排名肯定是四川省前茅了!”提到成绩,孙继良掩饰不住喜悦,一口气背出大串数字——“班里52人,一本率100%,全班平均609.57分!四川省前9名,班里占了5人;四川省前20名,班里占9人;成都市前10名,班里占6人。”

  高考前,班里被保送的学生已有30人之多,但孙继良仍鼓励学生照常参加考试。至今班里有11名同学考进了清华、北大,考入人大、复旦、浙大等名校的更是大有人在。

  教学心得

  要成绩更要成长 团队好才是真的好

  “高中对于个人成长的意义远大于把一个人塞进大学。”孙继良经常强调要成绩更要成长的观念,并且重视整个班级齐头并进。“我不赞同有些老师重点培养苗子的做法,我期望的是整个团队都有好成绩。”孙继良从不把不合自己意愿的学生当“歪枝”,而是引导学生真正成长为有个性有脾气的人才。“三年一贯制”是孙继良带班的特色,学生从高一就进入了高三状态,这样学生在高三时就不会感觉过度劳累。“出成绩要用好‘三张’表,即学科成绩跟踪表、阶段考试分析及补救表、综合成绩跟踪表。”他提倡对日常每次考试都像高三诊断考试一样进行成绩追踪分析,如此就能有的放矢地开展补救。

  学生网络舌战

  批斗派:“他就是形式主义”

  211.136.23.*2楼

  “他就是形式主义嗓门超大”

  69.91.146.*36楼

  “天啊!简直不敢相信有人说他好。”

  膜拜派:“教学好得没话说”

  222.212.201.*42楼

  “在成外这种竞争激烈的学校里面,老师的压力也是相当大的,那些肆意谩骂的同学才真的是应该好好换位思考一下。他传授知识给我们,这个就是他最伟大的地方。”

  218.205.237.*45楼

  “支持孙老!我多喜欢他嘞!我觉得他教得多好的~至少在他手下我成绩进步了很多~他对人也多好的!”

  老师回应网帖

  叛逆期的孩子 有过激言论无可厚非

  对于网上两派学生的论战,孙老师俨然一个旁观者。“这能让我看清很多东西,然后刺激自己去思考如何能让更多学生满意,当然,我肯定做不到让每个学生都满意。”

  他分析说,学生在这个年纪,总会有些叛逆的想法,在网上发泄自己想法也无可厚非。“这种不满可能来自不理解我‘三年一贯制’的教学管理方法,如果是高中三年全跟着我的同学,一定会明白我是将高三的学习氛围提前铺垫给了前两年,是为他们好。”(记者:何文宗 实习生 郑迁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最牛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