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大学在京招生大幅提高 武大调整录取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 11:1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郭莹)昨晚,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武汉大学招办负责人做客广播节目《教育面对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今年计划在京招生300人,是去年的3倍。中国政法大学今年招生100人,比去年减少。武汉大学今年在录取原则上进行调整。

  >>公安大学

  在京招生300人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招生办主任夏阳介绍,今年公安大学计划在京招生300人,比去年大幅提升。其中,文科60人、理科240人,共招266名男生。记者了解到,去年该校在京招生计划为100人。 

  报考公安大学的学生需要参加体能测试,昨天,夏阳介绍,今年对考生的体能要求有所放宽。左右单眼裸视力要求在4.8以上,而往年需要理科生的视力达到4.9。在体能上,男生1000米时间放宽到3'55",立定跳远距离放宽到2.3米。具体体测时间大致在6月底,高考成绩出来后。 

  在录取分数上,夏阳介绍,一般文科生需要达到一本线,理科生需要达到重点线10分以上。不过今年招生人数增加,因此,考生的机会很大。

  >>中国政法大学

  比去年减招15人

  昨晚,法大招生办副主任卢东介绍,2011年中国政法大学计划在京招生100人,其中文科58人、理科42人。而去年法大在京招生人数为115人。卢东解释说,由于高考人数总体下降,因此学校在招生人数上也进行了适当调整。 

  卢东表示,今年,法大新增了经济学专业——数理经济与金融,法学试验班继续招生。在录取分数上,按照往年的经验,文科一般比一本线高出50分左右,理科一般比一本线高出六七十分。

  >>武汉大学

  按分数优先原则录取

  昨天,武汉大学招生办负责人吴奕介绍,武大今年在京预计投入145个招生名额,其中文科30人,理科115人,招生人数与去年相同。不过,吴奕介绍,去年实际录取了209人,计划增加的比例比较大。 

  在录取上,今年武大有两大变化。首先,取消按专业级差录取,采取分数优先原则,“谁分高,谁优先”。另外,考生报考相同的专业,以往文科生要参考外语和综合科目的成绩,今年起,文科改为参考语文和综合科目成绩,理工科参考数学和综合科目成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