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挺福:高分考生奔名校 次高分考生奔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 19:04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北京2011年高考(微博)志愿填报于正在进行,为了帮助考生及家长科学、合理的填报志愿,5月12日下午15:00-17:00,新浪教育特别邀请晨雾王明祥赵京梁挺福四位高考志愿填报专家做客新浪《微访谈·对话教育名家》指导考生填报2011年高考志愿。短短两个小时,考生和家长提问达到1075条,四位专家通过微博对考生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以下为答疑实录:

  哈哈楼315:向@北京晨雾 @志愿专家王明祥 @计桥赵京 @梁挺福 提问: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是优选专业还是选学校?能否推荐几个适合文科女生就读的专业。

  梁挺福:高分考生,奔名校;次高分考生,奔特色;考分中上等考生,兼顾学校和专业;一般成绩考生,奔专业;成绩较低考生,奔实用。适合于女生的专业有财经类、外语类、新闻传媒类等。

  高松树下:对 @北京晨雾 @志愿专家王明祥 @计桥赵京 @梁挺福 提问:请问填报心理学前景怎么样?谢谢。

  梁挺福: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和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于身心健康,这也为心理咨询行业的发展提高机会和空间,同时也为学习心理学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总体说,未来的前景是比较开阔的,不过心理学是一个重在跟人打交道的专业,要求对从业者的心理素质非常,要善于自我调解。

  孟源的小围脖:向@梁挺福 提问:老师您好。我想报考艺术院校,能否给提供一些好的院校?

  梁挺福:北京电影学院(微博)、中央音乐学院(微博)、山东艺术学院等。

  瘋誑尒蕏:对 @北京晨雾 @志愿专家王明祥 @计桥赵京 @梁挺福 提问:300左右有什么学校可以去?最后20多天变化会大吗?

  梁挺福:还是有很多高职专科院校可选择的。只要开始,永远不晚;只要进步,总有空间,加油!

  zcy_1976:向@梁挺福 提问:梁老师好:孩子海淀理科一模572分,区排名1169,二模611分,加市三好10分之后,区排名1134名。一志愿:北师大,2a四川大学,2b 首师大,2c 北建工,二批一首经贸。您看可行吗?谢谢。

  梁挺福:报考北师大有风险,偏高了。

  夏梦bj:向@梁挺福 提问:对于选择学医的女生,首选在京的首医还是外地重点大学(综合)的医学院校?身边很多人都在说学医去外地回京不好就业,尤其不好进医院,是否这样?在孩子一生重要选择的时候,从长远角度来说该如何帮助决断?在留京上一个市属院校有助于就业还是出京上一个985?真的很纠结……请给予指导。

  梁挺福:从未来长久发展来看,应该优先就读实力雄厚的985或211院校。单纯从首医大来看,其实她的实力不俗,在京有很多的附属医院,对于女生考虑到学医的难度和外地的生活适应,建议优先考虑选择首医大。

  joypattinson:对 @北京晨雾 @志愿专家王明祥 @计桥赵京 @梁挺福 提问:比较擅长文科的理科女生该报什么专业呢?

  梁挺福:财经类、外语类和新闻传媒类都是比较容易匹配的专业。

  哈哈楼315:向@梁挺福 提问:考生被提档后,专业录取有哪几种方式?

  梁挺福:专业录取一般的方式有:志愿优先,分数优先,分数级差三种方式进行录取。

  哈哈楼315:向@梁挺福 提问:在考虑按大类招生的院系时应该特别注意哪些事项?比如招生按大类报名,同大类包括几个专业,而且根据规定一个学校可以报五个专业,报这个大类算是报一个专业还是报多个专业?

  梁挺福:大类招生要特别注意这一类专业以后可以分流为几个专业,报考是对单科有什么要求,什么时候进行专业分流等。

  marry瑶:对 @北京晨雾 @志愿专家王明祥 @计桥赵京 @梁挺福 提问:我是文科生,以前考试考试还可以超过二本线五十分。但是最近都刚刚过二本线!我有点迷茫……

  梁挺福:从你的表现来看,基础还是不够扎实,同时觉得你的心态需要调整,考试时放轻松点。

  殷若薇Jude:对 @北京晨雾 @志愿专家王明祥 @计桥赵京 @梁挺福 提问:东城文科期末41名,一模94名,二模30名左右(高一本线98分),报外经贸把握大么?北外呢?

  梁挺福:正常发挥北外和对外都有把握。

  HP璐L:对 @北京晨雾 @志愿专家王明祥 @计桥赵京 @梁挺福 提问:假如我一本也报了,二本也报了,但一本的都没录上,那么二本开录时会在原有的分数线的基础上再把分数线提高进行录取吗?

  梁挺福:一本没有录取时,参加二本录取时依然还是以高考原分进行排队参加录取。

  可最初的我:对 @北京晨雾 @志愿专家王明祥 @计桥赵京 @梁挺福 提问:老师您好,我想请问一下小语种在高考里加分吗?

  梁挺福:没有加分。

  CAT老猫:向@梁挺福 提问:海淀理科生,一模472分,一本线435;二模分510,一本线485。1. 一本一志愿想冲击首经贸,二志愿高报,二本一志愿首经贸,能否接住?这么报可以吗? 2.万一考试失常,二本二志愿2A北信科、2B联大,可以吗?

  梁挺福:一本基本合理,二本的北信科不会接受二志愿,这样需要调整。

  峨眉的空间:向@梁挺福 提问:请问北邮和农大的中外合作办学怎样?

  梁挺福:从录取的分数上北邮的国际学院分数要高于农大的国际学院,北邮的4年都在国内就读,而农大的合作办学有机会在美国或英国就2~3年。据了解两校的办学比较正规,不过农大的合作办学分计划内和计划外两种,家长要注意这一点。

  youoran:向@梁挺福 提问:梁老师好,孩子西城文科,一模531分,区排名377,二模593分,没出区排名,报北航文科有把握吗,谢谢。

  梁挺福:北航有希望。

  新藤1929477767:向@北京晨雾 @志愿专家王明祥 @计桥赵京 @梁挺福 提问:一志愿选北大,二志愿选北交、北科、北邮这个顺序可以吗? 还是选武大还是哈工大好呢?

  梁挺福:二志愿没有拉开梯度,可以北邮、北科or北交、北工大,也可以武大、哈工大、北工大。

  零零FBI:向@梁挺福 提问:您好!海淀文科,期未512,一模446分,二模527分,一批一志愿,首师大,2A北工商;二批一志愿北京印刷学院,2A北方工业,2B北信科,可以吗?

  梁挺福:一本基本合理,二本北方工大or北信科要一个作为一志愿,北京印刷可以2a志愿。

  云妈61:向@梁挺福 提问:老师好,我女儿海淀理科,一模587分,858名,二模629分,950名,一模超一本线152分,二模超一本线144分,一志愿北理工,2A首经贸,2B北化工,2C北工商,合理吗?

  梁挺福:整个报考方案比较合理,这样的排名进入北理工有选择喜欢专业的余地。

  浪漫情怀:向@梁挺福 提问:老师好,丰台男,理科,一模467(440一本线),二模503,一批一志愿北京工业大学(微博)实验学院有希望吗?谢谢!

  梁挺福:有希望的。delemi:向@梁挺福 提问:老西城文科一模分数574,二模分数572,一批报北师大风险有多大?谢谢!

  梁挺福:北师大有希望。

  jiazhang2011:向@梁挺福 提问:西城男孩一模成绩532,能报上海财经大学吗?谢!

  梁挺福:报考上财有难度。

  谢丽的小窝:向@梁挺福 提问:海淀一模文科二本线上20分,二志愿报南京财经和浙江工商大学可以吗?

  梁挺福:建议两个院校选其一,浙江工商大学(微博)机会会更大一些。

  京东土狼:向@梁挺福 提问:老师好,我闺女理科超一本参考线大概50分,想报考外地的985、211的大学,比如: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微博)、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哪个一志愿把握大些?急!

  梁挺福:重庆大学(微博)、电子科技大学把握要大一些。

  勾魂晴儿:向@梁挺福 提问:老师您好,孩子想学管理学,我觉得太泛了,推荐学人力资源管理和财务管理,我的推荐可以吗,就业容易吗?谢谢!

  梁挺福:不错,您推荐的人力和财务专业算是管理类中技术型专业。

  南宫大刀:向@北京晨雾 @志愿专家王明祥 @计桥赵京 @梁挺福 提问:你好,海淀一模2300名,二模因为身体原因只考到了3000名,请问第一志愿报中矿(北京)合适吗?专业上受不受什么限制?另外二志愿报重大、川大有没有意义?

  梁挺福:你应该是文科的吧?报考中矿大没有问题。二志愿可以把重庆大学放在,川大就没有机会了。

  delemi:向@梁挺福 提问:报有专业级差的,第一和第二专业应拉开几分?

  梁挺福:2~3分级差就可以了。

  开心细雨飘飘:向@梁挺福 提问:梁老师您好,我女儿文科一模一本线上20分,二模一本线下18分,想问二本一志愿报北方工业大学或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哪个更稳妥?

  梁挺福: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更稳妥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志愿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