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2011高考成绩6月26日20时可上网查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 15:20   解放日报

  特别提醒考生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进入考场

  高考(微博):全程巡回无线电监测防舞弊

  今年查成绩无需“守夜”,征求志愿网上填报

  本报讯 (记者 彭德倩)市教育考试院昨天举行的“上海市2011年高考新闻通气会”上传出信息,今年参加本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总人数近6.1万人。本市共设立21个考区、96个考点、2574个考场。院方表示,今年考生查询高考成绩无需“守夜”,6月26日20点即可登录 “上海招考热线”网站、东方网、新民网等查询。

  统计显示,报考文史类的考生2.17万余人(单报高职专科的文科考生1100余人),占报考总人数的35.67%;报考理工类的考生近3.92万人 (单报高职专科的理科考生590余人),占报考总人数的64.33%。本市应届高中毕业生报考人数 5.51万余人,约占报考总人数的90.46%;非本市应届高中毕业生报考人数为0.58万余人(含“三校生”报考),约占报考总人数的9.54%。

  2011年秋季共有710所普通高校在沪招生,招生计划总数为5.28万余人,其中文科计划约1.99万人,理科计划约3.29万人。第一批本科计划招生1.06万人,第二批本科计划招生2.23万人,高职 (专科)批计划招生1.24万人,提前批(含高职专科提前)共计划招生0.26万人,艺术体育类共计划招生0.48万人。

  为确保考试安全,有关部门将针对高考全程200多个环节严格监督管理,杜绝事故发生。今年本市将对考试进行全程巡回无线电监测,并辅以“作弊克”等工具,人防、技防相结合,防范和打击非法利用无线电设备的舞弊行为。考试院负责人特别提醒考生,根据《上海市普通高等院校招生统一考试考场规则》,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进入考场,特别是手机。据介绍,本市近几年发现的高考违规违纪事件为 “个位数”,其中绝大部分均非考生故意作弊,而是由于无意中带入手机造成的——考试即将结束时,家长在考场外打电话给考生,监考人员发现考生手机响动,视其为考试违规,导致一门科目成绩被取消。为此,今年高考期间本市各考场在考试前都会提醒考生注意 “是否携带通讯工具进入考场”等事项,并要求考生在现场签字确认。

  为更方便考生,今年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和高职(专科)进行网上填报征求志愿时,将改变往年“打电话填报”形式,开通网上征求志愿填报。此外,3月21日起,考试院以“上海国子监”为名,分别在新浪网、新民网上开通政务微博,及时向考生提供招生考试资讯,并与考生在线互动,提供服务。

  高考日程安排

  6月7日     9:00—11:30   语文

  (星期二) 15:00—17:00  数学

  6月8日     9:00—11:00   综合能力测试

  (星期三) 15:00—17:00  外语

  6月9日     9:00—11:00   相关科目 (政治、

  (星期四)                 历史、地理、物理、

  化学、生命科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