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试行:学院自主招生

2012年03月13日11:08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今年北大(微博)的自主招生出现一些新特点。其将自主招生扩大至学院一级,在光华管理学院(微博)和经济学院(微博)率先试行学院自主选拔。 

  北大招生办负责人表示,试行这一政策主要是考虑到,学院对招收培养什么样的学生最有发言权。此外,由于近年“经管热”,高分(微博)考生往往忽视自己兴趣和专长,盲目追逐经管学科。生源高度同质化对人才培养可能有不利影响。 

  据报道,这次选拔中,上述两个学院在通过北大自主招生笔试的考生中,按照约1:6的比例,选取参加学院复试的考生,然后按照笔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各占50%进行综合选拔,入围考生将在高考[微博]中享受北大录取线下降60分的优惠。 

  据北大网站消息,光华学院单独组织的自主招生中,159名学生进入复试,最终30名学生通过了考评,获得自主招生资格。其中约30%来自农村和欠发达地区。据《光明日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