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报独立学院志愿应注意什么

2012年03月13日14:58  新浪教育 微博   

  48问:填报独立学院志愿应注意什么?

  答:独立学院是指由普通本科院校按新机制、新模式举办的二级学院和分校,其本科各地一般都安排在三本招生。填报独立学院志愿前,考生和家长[微博]可通过电话、上网、招生章程(或简章)等方式,充分了解各独立学院的办学地点、办学历史与办学现状,了解学校校舍、实验室、图书馆、生活设施等办学硬件,同时也要了解政府支持力度、师资组成、办学特色、社会声誉、就业环境等软件,并结合学校的社会信誉做出判断。由于独立学院按办学成本收费,本科学费一般为每年1万元左右,高职高专一般为每年7000元左右,因此既要清楚收费标准,考虑家庭经济承受能力,也要分析相关独立学院的历史录取情况,还要知道独立学院发放的毕业证书上和学位证书上均署名独立学院学校全称。如果有条件,到学校去实地查看一番当然更好。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